保护英烈黄继光名誉 检察机关启动公益诉讼

5月29日,记者从德阳市检察院获悉,作为特级英雄黄继光故乡的检察机关,中江县检察院于5月15日针对网络不实言论侵害黄继光名誉等问题,依法启动了公益诉讼程序。

一家三代军人同唱一首歌 60余年传承报国志永不息

“革命军人个个要牢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第一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这首《三大纪律与八项注意歌》凭借铿锵有力的旋律和朗朗上口的歌词,为人民军队的美好形象做下完美注解。

【我们家的报国故事】深海探秘者——胡震

“蛟龙号”是我国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载人潜水器,它驰骋在深海,完成一次次潜海科考任务。2012年,“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创造了下潜7062米的中国载人深潜纪录,目前也是世界同类作业型潜水器最大下潜深度纪录。

今天,我们用这组海报致敬英雄

平平常常的日子里,你是否想过什么是英雄?今天,我们用这组海报致敬英雄。

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

战争年代流血牺牲的是英雄,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是英雄,平常日子里无私奉献的也是英雄。其实,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只要在被需要的那一刻能站出来,你,就是英雄!

热血MV!不老的《英雄赞歌》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守护旅客平安出行的高铁掌舵人:和平年代的“英雄”

作为展现中国和中国铁路发展成就的一张靓丽名片,高铁的飞速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劲动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高铁司机作为整列车厢的运行“指挥官”,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一条家训,让三代人做出了这样的人生选择!

​“军,赤胆忠心入军营;医,热血仁心济世民。”有这么一家人,三代从医,两代从军,一脉相承,济世报国,用奉献和博爱诠释浓浓报国情怀。

扎根乡村十八载 俯首甘为“留守娃”

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黑潭乡元顶小学教师陈果和他的妻子张蓉,从1999年至今一直坚守在海拔1200米的大山深处,18年来,先后义务照顾“留守娃”700余名,用付出与给予谱写了新时期教育人的无私大爱。

罗中平:使命催我前行

农业援非是服务于我国整体外交的一项重大国策。2010年我以一名普通农业技术员的身份参与了“南南合作中尼农业二期项目”,2013年我又以高级农业专家的身份执行中国对厄立特里亚农业援助项目。

为强军报国 他55岁“高龄”参军入伍

1992年,以优异成绩在英国攻读完硕士、博士、博士后的黄韦艮,面对国外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归国。作为国家早期公派的留学生,黄韦艮下定决心,要用毕生所学助推我国海洋遥感事业腾飞。

大漠深处,54年如一日,他说一生追寻一个梦

轰鸣声中,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某试训基地高级工程师赵煦正在指导官兵检查靶机放飞前的最后工作。顺着这位年近八旬老人的眼神望去,机场跑道上,一架无人靶机蓄势待发。

我们家的报国故事——五代灯塔工的百年传承

横跨一个多世纪的坚守,在一个枯燥寂寞的行业中把敬业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并且感染着我们一代代的后人。用坚守绘制精彩的人生,用担当书写无愧篇章,这就是我们家的报国故事!我是叶超群,叶氏家族第五代灯塔工。

烈士母亲的精忠报国故事:用儿子抚恤金设立见义勇为基金

2012年3月10日凌晨,诸暨市义乌小商品直销连锁店发生火灾,在扑救火灾、解救群众时,浙江省诸暨市消防大队城东中队代理副政治指导员田思嘉吸入大量高温有毒气体,最终因伤势过重壮烈牺牲,年仅26岁。

全国首例!江苏检方提起侵犯英烈名誉权公益诉讼

据最高检消息,5月21日,江苏省淮安市检察院针对当地居民曾某污蔑烈士的行为,依法提起侵犯英烈名誉权的民事公益诉讼,这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自今年5月1日实施以来全国首例由检察机关提起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独臂民警陈冰:用左手敬礼的冲锋战士

陈冰是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刑事侦查支队刑事技术大队教导员,2010年4月,在现场勘查一起盗窃案中不幸被高压线击中,右臂截肢,右腿动、静脉断裂致永久功能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