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旅客平安出行的高铁掌舵人:和平年代的“英雄”

守护旅客平安出行的高铁掌舵人:和平年代的“英雄”
作为展现中国和中国铁路发展成就的一张靓丽名片,高铁的飞速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劲动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高铁司机作为整列车厢的运行“指挥官”,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2018-05-29 19:05

一条家训,让三代人做出了这样的人生选择!

一条家训,让三代人做出了这样的人生选择!
​“军,赤胆忠心入军营;医,热血仁心济世民。”有这么一家人,三代从医,两代从军,一脉相承,济世报国,用奉献和博爱诠释浓浓报国情怀。
2018-05-24 16:24

扎根乡村十八载 俯首甘为“留守娃”

扎根乡村十八载 俯首甘为“留守娃”
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黑潭乡元顶小学教师陈果和他的妻子张蓉,从1999年至今一直坚守在海拔1200米的大山深处,18年来,先后义务照顾“留守娃”700余名,用付出与给予谱写了新时期教育人的无私大爱。
2018-05-24 16:07

罗中平:使命催我前行

罗中平:使命催我前行
农业援非是服务于我国整体外交的一项重大国策。2010年我以一名普通农业技术员的身份参与了“南南合作中尼农业二期项目”,2013年我又以高级农业专家的身份执行中国对厄立特里亚农业援助项目。
2018-05-24 16:06

为强军报国 他55岁“高龄”参军入伍

为强军报国 他55岁“高龄”参军入伍
1992年,以优异成绩在英国攻读完硕士、博士、博士后的黄韦艮,面对国外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归国。作为国家早期公派的留学生,黄韦艮下定决心,要用毕生所学助推我国海洋遥感事业腾飞。
2018-05-23 15:41

大漠深处,54年如一日,他说一生追寻一个梦

大漠深处,54年如一日,他说一生追寻一个梦
轰鸣声中,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某试训基地高级工程师赵煦正在指导官兵检查靶机放飞前的最后工作。顺着这位年近八旬老人的眼神望去,机场跑道上,一架无人靶机蓄势待发。
2018-05-23 15:33

我们家的报国故事——五代灯塔工的百年传承

我们家的报国故事——五代灯塔工的百年传承
横跨一个多世纪的坚守,在一个枯燥寂寞的行业中把敬业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并且感染着我们一代代的后人。用坚守绘制精彩的人生,用担当书写无愧篇章,这就是我们家的报国故事!我是叶超群,叶氏家族第五代灯塔工。
2018-05-23 15:05

烈士母亲的精忠报国故事:用儿子抚恤金设立见义勇为基金

烈士母亲的精忠报国故事:用儿子抚恤金设立见义勇为基金
2012年3月10日凌晨,诸暨市义乌小商品直销连锁店发生火灾,在扑救火灾、解救群众时,浙江省诸暨市消防大队城东中队代理副政治指导员田思嘉吸入大量高温有毒气体,最终因伤势过重壮烈牺牲,年仅26岁。
2018-05-23 14:52

全国首例!江苏检方提起侵犯英烈名誉权公益诉讼

全国首例!江苏检方提起侵犯英烈名誉权公益诉讼
据最高检消息,5月21日,江苏省淮安市检察院针对当地居民曾某污蔑烈士的行为,依法提起侵犯英烈名誉权的民事公益诉讼,这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自今年5月1日实施以来全国首例由检察机关提起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2018-05-24 14:22

独臂民警陈冰:用左手敬礼的冲锋战士

独臂民警陈冰:用左手敬礼的冲锋战士
陈冰是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刑事侦查支队刑事技术大队教导员,2010年4月,在现场勘查一起盗窃案中不幸被高压线击中,右臂截肢,右腿动、静脉断裂致永久功能障碍。
2018-05-23 14:43

新时代,致敬英雄

新时代,致敬英雄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
2018-05-23 10:22

筑梦九天写忠诚——记英雄的中国航天员群体

筑梦九天写忠诚——记英雄的中国航天员群体
神十任务结束后,王亚平返回地球才知道,短短40多分钟的太空授课,引起全世界高度关注。
2018-05-20 18:09

北京通州“4·21”火灾牺牲消防员被评为烈士

北京通州“4·21”火灾牺牲消防员被评为烈士
通州“4·21”火灾扑救中,消防员张鑫不顾个人安危,铺设水带干线,开辟攻坚灭火阵地,在强攻近战时,张鑫被墙体砸倒,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4月24日,北京市政府将张鑫评定为烈士。
2018-05-20 18:09

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在沈阳安葬

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在沈阳安葬
3月28日,又一批英雄老兵回家了。运载20具烈士遗骸棺椁的中国空军伊尔—76运输机,在两架战机的护送下抵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
2018-05-20 18:0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7:47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据广州地铁预测,4月30日(节前一天)线网客流预计超过1100万人次,节日期间日均客流约910万人次。 [详细]
16:56 广州多个镇街要注意防御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广州预警发布中心4月23日13时19分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详细]
18:12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4月17日,广州文化公园发布《广州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需求调查问卷》称,广州文化公园即将开展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设计,现向市民群众广泛征询意见,调查从即日开始,至2024年5 月5日结束。一时间,沉寂多年的文化公园汉城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 [详细]
13:16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申报的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民科路等十二条道路命名获市政府批复,道路位于北太路以北、鹤龙五路以东、云明大道以西,道路命名的落实将进一步改善民科园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详细]
13:13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目前降雨已减弱。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3日12时1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5:23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4月23日,天气预报显示,白云机场白天多云间阴,短时中到强阵雨,偏南风2-6米/秒,能见度6公里以上,雨势大时2-3公里,气温23-29摄氏度。白云机场今日计划起降航班1294班,其中出港635班,进港659班。 [详细]
12:00 截至4月23日8时,北江流量水位正缓慢下降
截至4月23日8时,北江流量水位正缓慢下降
记者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4月23日8时,现在北江流量水位正缓慢下降中,今天7时,石角站流量17900 m³/s,水位11.16米(警戒水位为11m);广州责任段黄塘站水位7.77m。芦苞水闸、西南水闸继续分别维持500 m³/s、300 m³/s分洪流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