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烈士保护法5月1日起施行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27日全票表决通过英雄烈士保护法,全面加强对英雄烈士的保护,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英烈保护法将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
2018-05-20 18:05

【英雄烈士谱】曾福兴:用鲜血和生命保一方平安

曾福兴,生于1951年4月29日,1974年4月被选调到平武县公安局,1982年8月任县公安局刑警队副指导员,1985年2月任刑警队指导员,1989年2月任县公安局副局级侦察员。
2019-10-29 16:00

【英雄烈士谱】人民政权的卫士赵苍璧:从便衣队队长到公安部部长

在陕北清涧县玉家河镇赵家坬村,一块当地村民所立的石碑讲述着赵苍璧的革命历程。
2019-10-29 15:44

为了民族复兴·统战英烈——续范亭

“英雄者,国之干。”尊尚英雄是人类一种最深沉的情感,英雄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2019-05-14 19:40

高波:身既陷囹圄 当歌汉苏武【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他曾蹑足行伍之间,不断追寻真理;他曾踏遍陕甘宁边区,宣传革命的声音。他就是能文亦武的英烈高波。
2019-05-09 16:50

杨松:党的宣传教育战线的优秀战士【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在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的湖北省大悟县四姑镇同心村,一栋有着上百年历史的三重连廊天井式砖木建筑常年迎来全国各地的来访者。
2019-02-03 18:55

陈明:红土地走出的抗战英雄

在闽西龙岩,一个英烈的名字至今仍然被当地群众传颂,他就是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陈明烈士。
2019-01-01 16:23

巫恒通:投笔从戎 绝食殉国的抗日英雄

在句容市烈士陵园内,有两尊半身铜像,那戴着副眼镜,双眼炯炯有神,永远充满坚定不屈的青年男子,就是当年与日寇进行不屈斗争,最后壮烈殉国的抗战英烈巫恒通。
2018-12-29 11:26

[我们的生活]聆听40年,每一秒都是心跳的节奏

40年,用聆听记录时代,每一秒都是律动的音符。
2018-12-18 11:47

助燃智慧之火(改革开放40年·40个“第一”)

第一次见到宿迟,是在大约4年前,那也是他人生的“高光时刻”。
2018-11-08 11:14

寻找古老藏药新价值(改革开放40年·杰出民营企业家)

灰白的头发随意梳在脑后,一身素色衣服,脚蹬一双运动鞋……从外表看去,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菊芳与普通家庭妇女无异。
2018-11-08 11:02

叶成焕:一个很好的布尔什维克

叶成焕,1914年生,河南新县人。1929年参加革命,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0年参加鄂豫皖红军,先后任指导员、营政委、团政委、师长、师政委等职。
2018-11-07 14:57

改革开放与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取得重要共识

11月1日至2日,由中国政府和世界银行联合主办的改革开放与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8-11-04 21:0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1:00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4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0:08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4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就一系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详细]
10:04 广州天河“1·11”驾车撞人案罪犯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广州天河“1·11”驾车撞人案罪犯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2024年4月19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罪犯温庆运执行死刑。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派员临场监督。 [详细]
04:22 环评手续怎么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保姆级”教程
环评手续怎么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保姆级”教程
为深化环评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环评服务质效,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印发实施《广州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全流程服务指南》,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项目环评手续办理流程,办事更顺畅、更满意,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 [详细]
04:22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
4月18日,由广州市知识产权局指导,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广州图书馆联合举办了2024年知识产权漫画公益展览暨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活动。据悉,十大案例重点涉及专利预审、海外维权、协同保护、专利导航等公共服务领域。 [详细]
04:22 南沙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超百岗位 虚位以待
南沙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超百岗位 虚位以待
昨日,2024年第一期“智荟湾心·博创未来”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在南沙国际人才港启动。数十名博士、博士后“组团”来到南沙,进行为期3天的实地考察交流,从居住环境、产业基础、政策机遇等多维度考察南沙,到“湾区之心”寻觅发展机遇,实现广州南沙和全球高端人才之间的“双向奔赴”。 [详细]
04:22 联动6市应急、气象部门,地铁城际筑牢防汛安全网
联动6市应急、气象部门,地铁城际筑牢防汛安全网
随着全省进入2024年汛期,记者了解到,广州地铁同步启动了防汛工作,加强与属地部门联动、开展防汛排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加派人员值守等措施,全面部署地铁线网和城际线路防汛工作,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做好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天气防御工作,保障市民旅客安全出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