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广州:千年商都,连接世界

40年来,广州开放范围从贸易领域到投资领域,开放内容从商品市场到要素市场,开放维度从经济活动到社会服务,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扩展、不断增强。

今天,致敬改革开放,致敬我们共同奋斗的四十年

岁月不老,初心不改。我们回望40年,是向改革者致敬,向我们共同拼搏奋斗的岁月致敬。锐意进取,勇立潮头。我们庆祝40年,更是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珍惜每寸光阴,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

改革开放,行进中国的广州力量(上)

在改革中破茧,在开放中蝶变。一脉相承的改革精神,造就了广州这座奋斗的城市,城市和奋斗者的梦想在这里精彩绽放。

近百项全国“第一”!改革开放40年,细数广州“威水史”

今天让我们来一起细数改革开放40年来,广州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等各方面创下的全国“第一”。

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省不断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

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40年来,广东公共服务与经济社会水平同步发展,不断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提升社会质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这些“第一次”,你还记得吗?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党和国家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从此之后,大到国家、城市,小到每个人的家庭,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是改革开放奋斗者

“我常感叹,生于1978年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冠昊生命健康科技园总经理张倩说。作为改革开放的同龄人,她沐浴着时代的春风成长,又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逐浪前行。

数说改革开放40年 中国乡村走向振兴

您知道,现在我国农村居民人均一年的可支配收入,比40年前多了多少吗?以绝对值计算,答案是多了近100倍。

创造历史的伟大变革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1978”“2018”,这两个普通的数字,对于现代化之路上的中国,象征着重要的时间节点,串连起沧海桑田、翻天覆地的40年。

昂扬奋进 时代凯歌——从改革开放40年看中国气质

1978-2018。40年的改革开放,成就了什么?亿万中国人的回答格外清晰:她不仅书写了壮丽的发展史诗,也极大丰富了一个民族的精神内涵。

【改革开放40年】“非典”抗击者见证广州医疗卫生系统稳步发展

“来广州31年了,我觉得可以自称‘老广州人’了。”唐小平说,这么多年来,广州的环境、交通、治安都在提升,见证生活的城市在不断成长,自己也有了“主人翁”精神。

以人为本 携手筑梦——从改革开放40年看中国力量

40年,这是一条鲜明的逻辑——走过了遥远的一程又一程,心与心始终贴近;跨越艰难的一关又一关,赤诚的情怀始终贯穿;实现了一次巨变又一次巨变,初心始终未曾改变。

举旗定向 康庄大道——从改革开放40年看中国自信

40年来,党带领人民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持续夯实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根基。13亿多中国人民以前所未有的昂扬姿态,行进在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上。

40年舌尖上的改变:从下馆子是稀罕事到现在改成点外卖

民以食为天,从百姓餐桌上可以看出社会生活的变迁。改革开放以来,餐饮业持续快速发展,丰富百姓生活、吸纳大量就业、拉动消费增长。餐饮业日益成为我国扩大内需的重要抓手之一。

40年“看电影”有这些变化 你最早看的是哪部?

电影,是国人业余娱乐生活重要的一部分。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到现在,电影院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数据显示,中国电影市场票房在2017年已直逼600亿元,十几年间涨了数十倍。

从“十个好”到“好多多” 跨越40年的民心见证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乡村振兴战略,是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新路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