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为什么深刻改变中国

可以说:中国改革开放是二十世纪以来人类社会历史发展进程中的最重大事件之一,因为它“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

党在改革开放中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

40年的实践已经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改革开放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极大地激发了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极大地推动了社会进步。

昔日荒漠地 今朝变林海

地处河北省最北部、内蒙古高原浑善达克沙地南缘的塞罕坝机械林场,总经营面积140万亩,森林覆盖率80%,人工林面积在同类地区居世界第一,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物种资源,堪称珍贵、天然的动植物物种基因库。

守住绿水青山 守住美丽幸福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

美好生活 全民共享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这些天,海南三亚国际免税城职工罗明超很有获得感。9月20日,他参加三亚国际旅游岛人才创业基地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抽签,抽到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罗明超开心地说:“有了房子,没了后顾之忧,可以更加安心工作了。”

行进:我是雄安建设者

雄安新区建设作为改革行进中的“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令许多参与雄安建设的建设者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值得自豪的经历。

改革开放40年,地方立法之“变”

第二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近日在杭州召开,与会的立法人回顾改革开放40年地方立法变迁,总结立法成就经验,聚焦新时代地方立法新作为。

中国医改:为时代梦想筑牢民生之基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国家长远发展为基点,以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吹响了建设健康中国的时代号角,从“三医”联动到分级诊疗,从抗癌药降价到“指尖问诊”,医改福利正不断筑牢亿万民众健康幸福的民生之基。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40年交通巨变:说走就走,路不再长

“现在,早上在家从容地吃完早饭,打车40分钟到六安站,再乘坐高铁1个半小时就可以赶到南京吃午饭了。”近日接受《工人日报》记者采访时,已年近花甲的陈霞感慨道,“现在的年轻人度蜜月,没有到不了的远方。”

广州海关:一本纸质手册的四十年飞跃

广州海关人以“敢饮头啖汤”的精神,不断创新工作理念、管理体制和监管方式。

三地写传奇 光彩汇商都

改革开放40年来,穗港澳三地的合作日益紧密,从中涌现出不少致力于推动三地经贸、文化等合作的“明星人物”,既有如霍英东等支持珠三角建设的港澳商人,也有后来不断涌现的联结穗港澳三地产业交流的政界、商界人物。

中国对外贸易实现历史性跨越 40年进口增长664倍

1978年,我国开启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40年来,对外贸易不断开拓新格局,实现历史性跨越。

无人机上演“大鹏展翅”!“深圳之夜”惊艳刷屏

改革的旋律,开放的风采。由深圳市委市政府主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综艺晚会《追梦——改革开放再出发》20日晚在深圳市民中心广场举行。

广东近五年引进海外人才中华侨华人超七成

回眸40年峥嵘岁月,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始终是广东改革开放的开拓者、参与者、贡献者。他们率先参与到广东的改革开放中来,为我省建设发展带来了急需的资金、技术、人才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广阔的对外交往渠道,加快了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上海浦东多举措招贤纳士“落沪”

上海浦东汇聚了中国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上海超级计算机中心等10多个科学机构,吸引了众多海内外人才来沪就业创业。记者近日在浦东采访时发现,浦东在吸引人才方面有独家经验和秘密。

改革开放40年 我国生态保护与生态建设显成效

9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之环境保护事业全面推进态文明建设成效初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