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正部署工作 从五方面提升民间投资“安全感”

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会同有关方面抓紧落实,将从5个层面发力,解决好民间投资不能投、不愿投、不敢投、不知道往哪投、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提升民间投资的“安全感”。

【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有数 40年发生了哪些变化

改革开放40年了,经济社会发展有哪些变化?一图看懂!

原创微视频丨行走·映像浦东

上海,有一张文化名片,就是电影。光影中的上海风情万种,浦东新区更是成为众多中外大片中的主角。

浦东奇迹,用改革书写中国梦

站在上海浦东海滨之地西望,江河湖泊交织出沃野千里;凭海临风,浩荡汪洋连接广阔世界。1990年党中央、国务院宣布浦东开发开放,28年来,风云变幻交织成诗,历史长河波澜壮阔。

从改革开放窗口到攻坚破冰试验田——从浦东开发开放看中国改革开放40年

40年前,这里是阡陌纵横、芦苇摇曳的农田。5年前,中国首个自贸区在这片热土诞生。面向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世界级的金融中心、航运枢纽和科学城在这里成长……

改革开放40年 城乡文化消费增长强劲差距缩小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获悉,国家统计局9月13日发布,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之文化事业建设不断加强,文化产业发展成绩显著。

壮阔四十年:中国经济的蜕变

改革开放的40年,是中国巨变的40年,是书写奇迹的40年。中国巨变何以可能?是因中国人民的力量使然,也是因一批改革开放重要实践者的推动使然。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浦东,改革开放尽显“上海风度”

“深圳是面对香港的,珠海是面对澳门的,厦门是面对台湾的,浦东就不一样了,浦东面对的是太平洋,是欧美,是全世界。”1990年,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这样描绘他心目中的浦东新区。

40年飞跃发展至今,广东从创新大省迈向创新强省

改革开放40年,广东创新驱动发展进入了突破的重要阶段,战略性新兴产业挑起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梁”。当前,广东已经形成新一代移动通信、平板显示、高端软件、半导体照明、生物医药、智能制造装备、新材料等产值规模超千亿元的新兴产业集群。

《雅马哈鱼档》如何“炼”成?原作者向我们投稿解密了!

改革开放40年来,广州这座城市发生了哪些变化?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发生了哪些代际更迭?在这座城市打拼的人们又如何描绘自己的人生轨迹……

广州大幅放宽外资准入限制 发布扩大金融对外开放十条

9月5日下午,《关于广州扩大金融对外开放提高金融国际化水平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在穗举行。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邱亿通在会上表示,《实施意见》出台对于广州利用外资、集聚金融资源,促进金融改革创新具有重大意义。

改革开放40年:消费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第一驱动力

国家统计局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改革开放40年,我国消费领域发生巨大变化,消费总量持续扩大,消费结构优化调整,新兴业态不断涌现,商品短缺和凭证供应的时代一去不复返,消费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启动

日前,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启动。

商务部:7月服务出口同比增长超20% 增速创年内最高

据商务部官方网站消息,5日,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介绍了2018年1-7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情况。

改革开放40年:广东从落后农业省向先进工业省转变

40年来,坚持制造业立省,坚持转型升级,广东工业体系基本完备。

数说40年:医疗卫生机构由17.0万个增至98.7万个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加快发展,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公共卫生整体实力上了一个大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