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上合组织促稳定谋发展

“俄罗斯上海合作组织信息网站”刊登文章指出,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世界经济处于不确定状态中。他说,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也是集安组织的主要工作,因此集安组织非常重视与上合组织加强互利合作。为和平贡献“上合力量”从打击“三股势力”到禁毒,从反洗钱到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上合组织框架内的安全合作不断充实和升级,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2018-06-11 20:56

开放 融通 互利 共赢——习近平主席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各地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为,要秉持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合作观,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贡献。
2018-06-12 23:00

外媒关注青岛 点赞上合峰会

外媒关注青岛 点赞上合峰会
6月10日下午,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青岛落下帷幕。不乏外国媒体记者的身影,他们关注上合青岛峰会、点赞上合青岛峰会。
2018-06-11 09:58

携手前进,建设共同家园

上海合作组织这一“国际关系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之所以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强劲合作动力,根本原因在于它创造性地提出并始终践行“上海精神”。
2018-06-11 11:24

广泛共识丰硕成果 闪亮“上合”青岛峰会

广泛共识丰硕成果 闪亮“上合”青岛峰会
广泛共识丰硕成果 闪亮“上合”青岛峰会
2018-06-11 11:32

上合组织发展进程中一座新的里程碑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圆满成功富有成果

新华社青岛6月10日电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10日在青岛接受媒体采访,介绍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成果。
2018-06-11 11:21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青岛宣言(全文)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领导人于2018年6月10日在中国青岛举行元首理事会会议,并发表宣言。
2018-06-11 11:10

“数”精彩 还看上合青岛峰会

10日,青岛峰会进入日程最密集的一天。习近平主席当天多个场合的讲话,金句多、干货足、分量重。让我们用一组数字详细梳理一下。
2018-06-11 08:52

上合青岛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有朋自远方来》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外方领导人。
2018-06-10 21:42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新闻公报(全文)

成员国领导人高度评价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期间所做的工作,对中方在青岛峰会期间给予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会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主持。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下次会议将于2019年在吉尔吉斯共和国举行。
2018-06-10 20:21

【央视快评】让“上海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之光

凝聚团结互信的强大力量,筑牢和平安全的共同基础,打造共同发展繁荣的强劲引擎,拉紧人文交流合作的共同纽带,共同拓展国际合作的伙伴网络——习主席把握时代大势所提出的五点建议,为上合大家庭携手迈向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指明了方向。继续保持上合组织的旺盛生命力和合作动力,关键仍在于践行“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让我们继续高扬“上海精神”的风帆,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建设新型国家关系,为各国人民谋福祉,为世界发展增动力,推进世界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
2018-06-10 19:1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42 周末广州有暴雨到大暴雨,部分河流或出现超警洪水
周末广州有暴雨到大暴雨,部分河流或出现超警洪水
4月19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
14:35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近日,在东方宝泰负一层发生的一起电梯故障而暂停运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详细]
11:18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4月18日,随着“中建芳白9号”和“中建芳白12号”盾构机转动刀盘开始掘进施工。 [详细]
14:11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4月17日,记者从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30日-5月5日在南沙天后宫景区举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