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在行动】挖掘自然人文资源 广东梅州扶贫创新见成效

6月25日上午,“脱贫攻坚在行动乡村振兴看南粤”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采访团第一站来到了梅州市五华县横陂镇。

【脱贫攻坚在行动】梅州五华县光伏发电添动能 照亮乡亲脱贫致富路

在梅州市五华县横陂镇和河东镇交界处的山上,一块块太阳能光伏板覆盖了整个山头。

【脱贫攻坚在行动】广东最大型光伏扶贫项目产生收益1773万元 实现稳定脱贫

在广东梅州五华县横陂镇和河东镇交界处的山头,大面积的光伏板覆盖在起伏的山地上,太阳能源源不断地转化为电能。这是目前广东省装机容量最大、扶贫资金规模最大的光伏扶贫项目。

(脱贫攻坚在行动)广东梅州:打赢脱贫攻坚战 建设美丽乡村

6月25日,“脱贫攻坚在行动 乡村振兴看南粤”主题采访团走进梅州。记者从当地扶贫办了解到,通过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多措并举,2016~2017年,该市共有120957人达到当年的脱贫标准。

“脱贫攻坚在行动 乡村振兴看南粤”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6月25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农办联合主办的“脱贫攻坚在行动 乡村振兴看南粤”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