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潭百年腐竹品牌重焕生机

百年腐竹,灵潭有福。灵潭村精准施策重振传统产业的做法,赢得来自人民网等30多家中央及省内主流网络媒体组成的“脱贫攻坚在行动”采访团纷纷点赞。
2018-06-30 16:32

茶树成了村民致富“摇钱树”

“种茶相当于种下‘摇钱树’!在精准扶贫政策帮扶下,我家茶园面积已经达到了10亩。”26日,河源龙川县桂林村贫困户何红伟对记者说起自己的种茶致富路。他说,预计今年茶青能达到2000斤,与村里的合作社签订了收购协议,种茶这一项收入近两万元。
2018-06-30 16:30

荒地上建起光伏电站带动增收

烈日炎炎,在梅州市五华县横陂镇和河东镇交界处的山头,一块块太阳能光伏板覆盖了1300多亩的撂荒山地,将太阳能转化为源源不断的电能。
2018-06-30 16:28

清远精准施策助贫困户增收

清远市是来自中央及广东省主流网络媒体组成的“脱贫攻坚在行动”采访团在广东的最后一站。
2018-06-30 16:24

瑶族妇女盘木生十五妹 一曲瑶歌颂党恩

6月28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农办主办的“脱贫攻坚在行动 乡村振兴看南粤”采访团走入清远等地的乡村和农户,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和的新农村综合改革成效。
2018-06-29 17:26

韶关造血式扶贫让贫困户摘帽

韶关造血式扶贫让贫困户摘帽
珠玑镇灵潭村地处丘陵地带,是革命烈士钟蛟蟠的故乡。在2015年,村集体收入只有1.5万元,人均年收入6000多元。而到了两年后的2017年,村集体收入已经达到56万元,两年长了36倍,人均年收入达到1万多元。
2018-06-28 11:22

古城保护吸引青年返乡创业 合力带动全村共富

古城保护吸引青年返乡创业 合力带动全村共富
6月25日,“脱贫攻坚在行动 乡村振兴看南粤”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广东梅州新楼村,感受扶贫如何让这座拥有着34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旧颜变新貌”。
2018-06-27 15:35

“私人订制”脱贫经 致富路上走得欢

“私人订制”脱贫经 致富路上走得欢
2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农办主办的“脱贫攻坚在行动 乡村振兴看南粤”网络主题采访活动第二站来到广东省河源市。
2018-06-27 15:26

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 让贫困村“脱贫摘帽”

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 让贫困村“脱贫摘帽”
记者26日在广东省河源市采访发现,近年来,该市在精准扶贫中,因地制宜,根据贫困村自身情况和优势,大力发展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区域特色产业。
2018-06-27 15:23

茶叶帮助脱贫?看桂林村是如何做到的!

茶叶帮助脱贫?看桂林村是如何做到的!
26日,“脱贫攻坚在行动 乡村振兴看南粤”网络主题采访活动的第二天,记者一行来到了广东省河源市义都镇桂林村,深入了解了当地的脱贫攻坚新举措。
2018-06-27 15:14

广东两年多累计近117万人脱贫

广东省委农办副主任、省扶贫办主任梁健25日表示,广东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全省五级书记抓扶贫的工作格局基本建立,全省有劳动能力相对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9046元,累计近117万相对贫困人口达到当年脱贫标准。
2018-06-26 11:01

梅州市脱贫工作总体情况

梅州市省定相对贫困村有349个,其中省直、中直驻粤单位帮扶38个,广州市直单位帮扶272个,梅州市直单位帮扶39个。全市相对贫困人口58633户158994人,贫困户人数占全省的9.6%,是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
2018-06-22 18:34

韶关市脱贫工作总体情况

​2017年初,韶关市新时期精准识别相对贫困户3.49万户8.99万人,相对贫困村278个。到2017年底全市3.44万贫困人口实现了预脱贫,完成了省下达我市年度脱贫任务,我市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自评综合成绩为好等级。
2018-06-22 18:3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18 广州居民肿瘤监测最新数据:癌症5年生存率持续提升
4月15日~21日是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综合施策、科学防癌”。 [详细]
20:44 广州鸡蛋价格连续下跌,比去年同期低一成
广州鸡蛋价格连续下跌,比去年同期低一成
4月17日,记者从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广州上周(4月8日-4月14日)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涨跌互现。 [详细]
04:18 高强度轻量化、智能互联……这些摩托,拉风
高强度轻量化、智能互联……这些摩托,拉风
在广交会C馆的摩托车馆,一辆辆炫酷的摩托车吸引了采购商们的目光,时而可以看见采购商骑上“坐骑”感受一番。 [详细]
04:18 天河区出台意见指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设施运营
天河区出台意见指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设施运营
记者4月17日获悉,广州市天河区正式出台《天河区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设施运营指导意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天河区公共文化设施运营。 [详细]
04:18 约起来!海军广州舰、阿坝舰将在穗与公众见面
约起来!海军广州舰、阿坝舰将在穗与公众见面
一年一度的“4·23”海军节即将到来,今年4月23日是人民海军成立75周年纪念日。据南部战区海军微信公众号“南海舰队”消息,今年4月23日至24日,海军将在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沙仔南路1号广州港近洋码头1号闸口开放广州舰和阿坝舰的参观。 [详细]
20:42 广州中心城区自来水价格改革听证会参加人名单出炉
广州中心城区自来水价格改革听证会参加人名单出炉
广州市中心城区自来水价格改革方案听证会将于5月9日在广州举行。 [详细]
20:14 懒人们的福利来了!广交会上出现新奇“懒人神器”
懒人们的福利来了!广交会上出现新奇“懒人神器”
生活中许劳心劳力的杂事,现在都可以寻求更好的工具来代劳。这么多新奇的“懒人产品”,你都见过没?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