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建立黑名单、落实实名制……网络直播迎来六部门联合监管

​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办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网络直播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

陕西将对保健用品生产企业进行信用等级评定

​记者从陕西省食药监局获悉,从今年9月9日起,陕西将对保健用品生产企业实施信用等级评定及分类监管,保健用品生产企业存在产品检出违法添加、掺杂使假等7种情形之一的直接定为D级。

广州又出新招制“老赖” 子女不得就读贵族学校

记者从8月21日午召开的广州法院打击拒执犯罪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广州又出新招制“老赖”,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的子女不得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体育总局:失信被执行人等8类人列入体育市场黑名单

《办法》提到,具有“被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等八类情形的经营主体或从业人员被列入体育市场黑名单。

【诚信建设万里行】“代写作业”背后潜藏诚信危机

眼下,全国中小学暑假临近结束了,不少学生都开启了“白加黑”的赶作业模式,记者调查发现,代写假期作业在网络上变成了明码标价的生意。

【诚信建设万里行】制假售假咋根治?创新监管,让假货无处遁形

电商平台售假,不仅破坏正常的市场秩序、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更挤压了合法经营企业的生存空间……对此,需要监管部门、电商平台、消费者等形成多方合力,探索建立全链条监管机制,如此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平台售假问题。

【诚信建设万里行】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电信诈骗的高压严打态势

2017年,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工作交出了“两升两降”的成绩单。

“老赖”夫妻有35套房6辆车,却为40万车贷躲了10年

山东烟台有对夫妻,他们有35套房6辆车,合计人民币4000多万元的资产,可40万的车贷他们硬是拖着不还,躲了整整十年……

山东公检法司联合惩治“老赖” 13种行为将被严厉打击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联合发布了《关于敦促被执行人切实履行义务及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的通告》。

远看像新闻,近看是广告!揭网络违法软文产业链

一些从事软文代写代发的个人和商家,明码标价为违法广告的发布提供方便,已经形成一条完整的地下产业链。

诈骗也能“定制” 机票退改签成重灾区

订了机票准备出行,突然收到“飞机故障、行程延误或取消”的短信时,为了尽量减少损失,不少人的第一反应便是如何退票或改签。

探访广东惠州中介超市:“互联网+”破解信用建设落地难

“建设市县一体网上中介超市,放大中介机构的失信成本”是广东惠州在信用管理上一个创新举措。8月12日,中新社记者走进广东惠州“中介超市”,探访该市解决信用管理“落地难”途径。

多地打出诚信“组合拳”:建信用体系奖 惩失信者

诚信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全国各地多措并举加快推进诚信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守信践诺的良好氛围。

“假大学”“假中专”套路变种 网络监管须加强

今年高考前夕,人民日报微博通报了392所“假大学”。溯及既往可以发现,名不副实的“假大学”“假中专”年年通报年年有。

【诚信建设万里行】老赖装病晕倒 法官在医院讲笑话将其逗醒后拘留

“我来给你们讲个笑话啊。”8月8日上午,重庆市万州区第一人民医院的一间病房内,4名万州法院执行局的干警同医生们讲起了笑话。

中国民航局:946名严重失信人被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

据民航局网站消息,民航局综合司副司长顾晓红近日表示,8月民航局公示了946名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的严重失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