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快速推进

确保明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深化创业板改革步伐不断加快,深化市场化并购重组改革驶入快车道……近期,我国资本市场改革步伐正加快推进。
2018-12-27 15:16

【央视快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是不断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前进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宣誓坚定不移改革开放的铿锵宣言,极大地振奋了全国人民的信心。
2018-12-19 09:23

专家: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要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

中国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21日在北京说,过去40年中国改革开放创造了经济发展奇迹,未来改革开放再出发之路要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
2018-11-21 17:09

社会各界热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

“讲数字,更讲感受;讲成就,更讲未来举措。这个论坛很精彩!”连日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受到各界群众和网民热议。
2018-11-18 14:09

改革开放在我生命里的四声“惊雷”

改革开放在我生命里的四声“惊雷”
“风物长宜放眼量”,曾经的泥水和搅拌车会变成高大上的金融区;曾经的交通死角可以熙熙攘攘,车水马龙。
2018-11-12 20:12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第二场将开讲

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主办,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央视网、光明网承办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将于11月6日上午9时举办第二场论坛。
2018-11-03 15:10

加大改革开放力度 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10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面对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扎实做好年末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2018-11-01 10:56

改革开放“试验田”硕果累累

2013年9月29日,中国第一个自贸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在上海外高桥挂牌成立。5年来,上海自贸试验区累计有127个创新事项以及“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制度创新成果在全国复制推广,发挥了改革开放“试验田”的作用。
2018-10-28 18:10

漫评 | 开放,互利共赢成就发展繁荣

漫评 | 开放,互利共赢成就发展繁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融入世界经济是历史大方向,中国经济要发展,就要敢于到世界市场的汪洋大海中去游泳,如果永远不敢到大海中去经风雨、见世面,总有一天会在大海中溺水而亡”。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在互利共赢中融入世界,促进国家繁荣发展。
2018-10-27 15:02

从中国发展中汲取智慧——外国学员畅谈对中国改革开放的认识和体会

从中国发展中汲取智慧——外国学员畅谈对中国改革开放的认识和体会
10月19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外国学员宣介研讨会”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
2018-10-22 18:35

张茂荣:深化改革开放筑牢强国之基

改革开放使中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在国际社会赢得了举足轻重的地位,赢得全世界的尊重和掌声。
2018-10-20 18:51

好消息!下月10日起粤全省推广“证照分离”

10月19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部署11月10日起在全省有序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
2018-10-20 17:25

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全面推进

理顺职责关系,提高整体效能,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一条明晰的机构改革路线正稳步、有序地推进。
2018-10-20 09:37

武汉:创新释放发展新动能

“这颗芯片将填补我国主流存储器领域空白。”在武汉光谷国家存储器基地,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长高启全指着展板说,我国首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2层三维NAND闪存芯片,年内将实现量产。
2018-10-20 09:38

郑州 面向全球谋发展(庆祝改革开放40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

郑州 面向全球谋发展(庆祝改革开放40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
智利的车厘子,乘着包机,从南美横跨大洋,28小时后就摆上了中国的货架。一颗车厘子的跨洋之旅,勾勒出一条“全球—郑州—全国”的贸易轨迹,折射着河南郑州这座内陆城市连天接地、买卖全球的澎湃活力。
2018-10-19 13:18

改革再出发 续写新篇章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的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
2018-10-17 10:19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改革开放再出发】培育新动能 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改革开放再出发】培育新动能 推动高质量发展
从原来的投资拉动、高速增长转为创新驱动、质效并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
2018-10-15 13:51

四十亿条数据 映射四十年光辉(大数据观察·数说40年)

舆论对201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正面评价占比95.81%;企业注册数量由1978年的6905家增加到2017年的8000万家。
2018-10-11 10:47

深圳“辉煌新时代”灯光表演首秀

深圳“辉煌新时代”灯光表演首秀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9月28日“辉煌新时代”深圳中心区灯光表演正式首秀。
2018-09-29 14:47

改革开放40年,地方立法之“变”

改革开放40年,地方立法之“变”
第二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近日在杭州召开,与会的立法人回顾改革开放40年地方立法变迁,总结立法成就经验,聚焦新时代地方立法新作为。
2018-09-29 09:58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之声】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并把“着力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作为改革取得重大突破的宝贵经验。
2018-09-28 13:2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9:38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同时要提高警惕,避开山边、水边等危险区域,在遭遇恶劣天气时,应尽量留在安全的室内区域暂避。 [详细]
21:11 近1340个岗位!招聘夜市在北京路商圈举行
近1340个岗位!招聘夜市在北京路商圈举行
夜幕下,招聘旺。4月19日晚,由广州市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越秀区总工会、北京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民营企业服务月”暨越秀区北京街招聘夜市活动在西湖路广百文化广场“开张”。 [详细]
20:39 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广花城际有新进展
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广花城际有新进展
4月20日,“铁兵·广花18号”转动直径达8.8米的盾构刀盘,开启广花城际铁路方应区间右线隧道掘进施工。在应凤区间,“铁兵·广花20号”也蓄势待发,负责右线隧道的掘进工作。截至目前,广花城际(广州东—花都天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26%,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 [详细]
16:57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广州出台了《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也将于今年5月起施行,聚焦制约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土地、融资、用人等难题,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解忧,为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法治保障。 [详细]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