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评:意气风发走在改革开放大道上

“宣言”再发重磅文章:《改革开放天地宽》。文章指出,正是靠着改革开放,不断打破束缚思想的桎梏、扫除阻碍发展的藩篱,我们成功开启了新的壮阔征程,开创了新的前进道路,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古老而又年轻的社会主义中国走向充满希望、充满生机的新天地。
2018-08-16 11:26

新华网评:改革开放为中国打开崭新而宽广的天地

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宣言”文章再出重磅之作《改革开放天地宽》,对改革开放这一“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的“第二次革命”的重大意义作出高屋建瓴的总结。
2018-08-15 15:55

改革开放天地宽,广州砥砺奋进正当时

莫畏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2018年已棋至中局,广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观全局、辨大势,方能拨云见日把握发展规律。
2018-08-15 07:32

人民网评:新时代的改革开放必将引领潮流

“站在高山向远方眺望,信念如铁,目光如炬,新时代的改革开放,必将为当代中国发展塑造新的格局、开辟新的境界。”
2018-08-14 09:57

人民网评:改革开放让中国巨轮驶入新天地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发生了数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举世瞩目,举世公认。
2018-08-13 14:03

人民网评:坚守改革开放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

时间无穷长,但总有特殊的时间节点带给人们前行的力量;未来无穷远,当改革的步伐一步步延伸到远方,一切努力便有了非比寻常的意义。
2018-08-13 14:02

宣言:改革开放天地宽

改革开放的浩荡浪潮,让华夏神州在“历史的一瞬”翻天覆地、沧海桑田,即便最大胆的预言家也不会想象到这个古老的国家“史诗般的进步”。
2018-08-12 12:42

改革开放40周年:珲春市沿边通海,走好开放路

改革开放40周年:珲春市沿边通海,走好开放路
吉林省的边境小城珲春市,近海不靠海,“海鲜经济”却异常红火,堪称“吉林省最具海洋产业特色的城市”。
2018-08-10 15:52

“中国的改革开放是“独一无二的”发展历程”

“中国的改革开放是“独一无二的”发展历程”
近日,联合国经济发展助理秘书长兼首席经济学家埃利奥特·哈里斯在接受专访时说:“中国的改革开放是过去四十年中我们所见到的独一无二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发展历程。”
2018-08-09 14:55

改革开放40周年:服务业成拉动经济增长新引擎

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产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为国民经济综合实力的持续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8-08-08 09:04

评论员:实干开新局 改革再出发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全面深化改革风生水起、蹄疾步稳、纵深推进。党的十九大以来,从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到确立三个“不能变”的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原则,再到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改革督察,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一次次调研考察中,进一步谋划改革思路、宣示改革决心、提出改革要求,释放出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半年多来,党中央推进改革的决心更坚定、机制更有力,中央深改领导小组“升格”为中央深改委,先后召开5次会议、审议60多份改革文件。
2018-08-05 23:24

改革开放40年 重温那些振奋人心的经典话语(三)

改革开放40年 重温那些振奋人心的经典话语(三)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时空穿越的40年里,全国曾出现过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话语,它们在不同时期,对我国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建设产生重要影响,对全国人民建设美好家园产生过巨大鼓舞作用。
2018-08-05 14:50

中关村创新之潮奔腾激荡

中关村的高科技产业从无到有,高科技企业从小到大,产业体系从大到精,一次次迭代升级进程中,创新之潮奔腾激荡,从未止歇。中关村也由此成为我国改革开放的一个标志,成为创新发展、以科技引领未来的精神象征。
2018-08-05 14:45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大潮起珠江 全国美术作品展展出

7月27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广东省委宣传部等主办的“大潮起珠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北京开幕。
2018-07-29 12:32

浓缩改革开放40年辉煌历程的视觉长卷

浓缩改革开放40年辉煌历程的视觉长卷
为庆祝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检阅40年来美术创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中国美术所呈现的繁茂态势,增强文化自信,推动创造创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于7月27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2018-07-27 13:14

千帆竞发 逐浪前行——改革开放40年国有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千帆竞发 逐浪前行——改革开放40年国有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改革开放40年来,国企改革迎难而上、矢志不渝,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通过一系列理顺体制、完善机制、调整布局等改革探索,努力做好国有企业与市场经济相融合这篇“大文章”。
2018-07-25 23:1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57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广州出台了《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也将于今年5月起施行,聚焦制约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土地、融资、用人等难题,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解忧,为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法治保障。 [详细]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7:13 想通过降薪倒逼员工离职?一公司被判赔偿逾6万元
想通过降薪倒逼员工离职?一公司被判赔偿逾6万元
近日,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因劳动合同解除引发的工资及赔偿金支付纠纷,用人单位试图利用附条件的降薪公告、放假停薪、试用期辞退等方式违法解除劳动合同,严重损害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最终被法院依法判处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及工资差额。 [详细]
13:34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广州地铁消息,4月19日-25日,地铁沿线计划开展多个活动,邻近活动场馆的地铁站点预计将出现大客流。为保障站内客流顺畅有序,车站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客流管控措施,减缓站内拥堵。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