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宣讲进祠堂

自今年1月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白云区剑指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工作推动不力等,打“伞”铲“链”,同时,坚持边扫边建,把组织力弱、问题突出的钟落潭五龙岗村、太和镇大源村、石门街红星村、嘉禾街望岗村等四村,列入重点整顿对象,分别由区领导挂点,集中3年时间动态整顿。
2018-09-27 14:59

“村霸”倒后 社区年增收数百万元

“过去我们一亩鱼池的年租金才200多元,郑某龙恶势力团伙被打掉后,前段时间公开招投标,每亩最高年租金达4729元,今年光这一项就为我们收益830多万元集体资产!”26日,汕头市潮南区井都镇神山社区居委会主任郑定武高兴地告诉南方日报记者。目前,该社区每亩鱼池年租金较此前平均增幅超5倍。
2018-09-27 14:55

深入开展全省旅游领域扫黑除恶

“广东旅游领域涉黑涉恶多发集中在低价组织港澳购物游以及黑社、黑导、黑店等方面。”昨日,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曾颖如带队上线“广东民声发布”时透露,省旅游局已向有关部门移交有效线索77条,全省共关停涉案旅游购物商店21家。
2018-09-26 14:40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议召开

昨日,广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议,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第一下沉组督导反馈会通报的主要内容,落实市委书记张硕辅有关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谢晓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杨江华主持会议。
2018-09-26 13:54

省公安厅通报近期扫黑除恶战果 并公布涉黑恶典型案件

近日,广东省公安厅通报近期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战果,并公布了十个涉黑恶典型案件。在这些案例中,既有把持基层政权、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也有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还有在建筑工程、商贸集市、批发市场等行业和领域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的工霸、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都是典型的黑恶性质的犯罪团伙。
2018-09-26 13:55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1009人 严查涉黑涉恶腐败 执纪剑指“保护伞”

自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广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起底线索、聚力惩黑打“伞”,形成高压态势。截至8月底,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3182件,立案查处1009人,其中厅级干部2人;追究责任391人,其中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0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19人,问责及组织处理71人。
2018-09-26 17:22

广州开展为期3年的打击整治“城中村”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昨晚,在广州市公安局“羊城突击队”海珠分队队员们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扫黑除恶大力推进‘城中村’治理”宣讲活动举行。自今年7月起,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广州警方针对“城中村”容易成为滋生黑恶势力土壤、犯罪率占比较重,多发性、地缘性、业缘性违法犯罪活动突出,出租屋治安消防隐患突出等重点问题,警方组织开展为期3年的打击整治“城中村”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18-09-26 13:53

扫黑除恶宣讲队进社区

近日,广州市番禺区扫黑除恶宣讲队的4名宣讲员来到钟村街,深入社区开展一场扫黑除恶专项宣讲活动,宣讲员们通过鲜活生动的身边案例,面向广大街坊讲政策、讲法律、讲案例,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截至目前,宣讲队共参与65场宣讲会(其中5场大型宣讲会,60场专题宣讲会),受众约1.2万人次。
2018-09-26 14:04

扫除金融行业黑恶势力 天河缴获千份“套路贷”合同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通报了多起涉黑涉恶犯罪团伙的典型案例。天河区组织了全国优秀公诉人、省十佳公诉人等行业精英作为扫黑除恶宣讲队成员,走进机关、街道、社区、学校以及金融等重点行业。目前,该区收到了12条来自群众的涉黑线索,1名人员向天河公安自首。
2018-09-22 20:55

省公安厅联合省扫黑除恶办通报近期扫黑除恶战果

昨日,广东省公安厅联合省扫黑除恶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广东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战果。据悉,此举带动广东省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刑事立案分别同比下降18.6%、11.4%、11%,破案、刑拘、逮捕分别同比上升1.8%、15.9%和10.7%,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向好。
2018-09-21 12:21

黄埔区坚持“边扫边治边建” 多项措施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在省市部署成立宣讲队之前,黄埔区就在全市率先成立了扫黑除恶宣讲队伍,构建“一街一专员、一村一顾问”宣传体系,率先组织区纪委监委等重点单位以及127个村社法律顾问,成立150人扫黑除恶宣讲队,对辖区内村(居)民进行巡回宣讲。
2018-09-21 12:21

市扫黑除恶办召开情况通报会 “广州街坊”代表现场领奖

扫黑除恶在行动!任何涉黑线索都逃不过广州街坊们的火眼金睛。昨日上午,市扫黑除恶办召开扫黑除恶有奖举报情况通报会,一位戴着孙大圣面具的“广州街坊”代表,取走了三万元举报奖金,另外还有一名戴着擎天柱面具的街坊获得了2000元的举报奖励。
2018-09-21 12:20

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组长深入基层下沉督导

昨日,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组长吴玉良一行来到广州市花都区、白云区,深入社区、学校、商业街、城中村,采取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吴玉良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2018-09-21 12:20

10名“喜羊羊”领取百万奖金 广东警方精准打击大批黑恶案件相继告破

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广东省公安机关在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始终扛起沉甸甸的政治责任,狠抓打击不放松,深入推进专案攻坚,对重点案件限时挂牌督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指标均居全国前列。警方重点向社会公布了十个涉黑恶典型案件和十名涉黑恶逃犯到案情况,并对十名涉黑恶案件举报人和提供逃犯线索举报人现场颁发奖励金,社会反响强烈。
2018-09-20 21:03

举报涉黑线索 韶关4人获奖4万余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韶关市公安机关向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连续打掉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依法惩处了一批涉黑恶违法犯罪人员,目前全市总警情、刑事治安警情、刑事立案、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同比分别下降了2.74%、2.86%、8.64%、12.07%;公安机关刑事破案、刑拘、逮捕、移送起诉同比分别上升了2.89%、10.94%、11.98%、8.93%。
2018-09-20 15:49

增城区通报四例涉黑涉恶案例:涉恶团伙逼人跳江逃跑

暴力追债,在商业中心围殴事主逼其手机转账,影响恶劣;“有事情5分钟赶到”,涉恶团伙摆场看风,有事主为躲暴力殴打跳江脱险——记者日前获悉上述案例。据悉,增城区组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讲队,将14个扫黑除恶、禁毒重点村和12个软弱涣散村作为重点宣传对象,以解读本地区案例为主,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有较大幅度上升。
2018-09-20 15:49

扫黑除恶宣讲昨日走进花都祠堂 全民合力扫除黑恶势力

“经过3天的下沉督导,感觉到广州市真不愧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成绩名列前茅的单位,无论从打击的力度还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的整治,都有明显的成效。”昨日下午,中央扫黑除恶第八督导组成员、公安部督察专员张俊兵在花都区“扫黑除恶宣讲进祠堂”活动后肯定了广州扫黑除恶工作成效。他强调,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必须充分相信群众、发动群众,使其成为一场人民战争。
2018-09-20 15:49

越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通报多起涉恶涉黑案件

“套路贷”殴打、强迫受害人向多个平台借债,治安员私分毒品勒索涉案人员“以钱私了”……昨日,广州市越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通报多起涉恶涉黑案件,其中两个案件在越秀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和宣判。打击黑恶势力,让旁听的群众拍手称快,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8-09-19 14:32

今年前8个月全市涉黑恶总警情数同比下降8.86%

据介绍,广州警方一直以来对黑恶势力坚持“零容忍”态度,尤其是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扫黑、除恶、治乱并重,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年以来,广州打掉涉黑团伙数、侦办九类涉恶案件数、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数均在全国前列,得到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通报表扬。
2018-09-19 14:37

市领导督导增城区朱村涉黑案侦办工作

增城朱村案足以证明,“打伞”先行,效率更高,相比此前打掉的涉黑涉恶团伙,朱村案从7月份纪委打“伞”后,2个月后就全部收网,涉案嫌疑人全部归案。增城区要依法依纪依规办好办实本案,同时要认真总结经验,尤其是在基层农村,反腐拍蝇要先行。针对当前黑恶势力特点,在重要行业、突出领域,对软暴力、网络犯罪、套路贷等问题要加强管理。
2018-09-19 14:37

以督导促落实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9月16日起,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兵分多路,下沉至我省多地开展第二轮现场督导。督导组深入一线,扎实工作,督促被督导地区立行立改,整改到位,扎实有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被督导地市积极配合工作,以督导促落实,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向深入,以扫黑除恶的实际战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2018-09-19 12:47

广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记者从广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广州市扫黑除恶办”)获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广州市把涉黑涉恶线索摸排作为关键环节,对问题线索做到100%甄别、100%核查、100%处理、100%反馈,同时加大“挖伞”“铲链”力度。
2018-09-18 15:1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