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检“两长”首次同庭 南沙区最大涉黑案宣判

南沙区法院日前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阮某某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一案,南沙区法院院长吴翔担任审判长,南沙区检察院检察长赵剑出庭支持公诉,法院当庭宣判。法检“两长”同庭履职,彰显了南沙区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坚定决心。
2018-09-19 15:13

从化通报三起涉恶涉黑腐败及“保护伞”的典型案例

辅警为涉黄犯罪团伙充当“保护伞”,“套路贷”对借贷人进行敲诈勒索,“街跑仔”随街挑事打架……昨日,广州市从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通报了三起涉恶涉黑腐败及“保护伞”的典型案例。打掉这些涉恶团伙,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极大地提升了市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2018-09-18 15:16

广东省司法厅立足职能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力做好涉黑涉恶罪犯收押调配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与政法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了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强大合力。在监="news-item">

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下沉督导广州工作汇报会召开

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下沉督导广州工作汇报会16日召开。中央督导组组长吴玉良讲话。市委书记张硕辅汇报广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
2018-09-18 08:17

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赴我省部分地市现场督导

记者16日从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获悉,督导组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对我省6地市下沉督导的工作,目前已正式转入下沉督导第二阶段,赴我省其他地区实地督导。
2018-09-17 08:36

广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七次(扩大)会议

9月13日,广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七次(扩大)会议,就迎接中央督导组下沉广州督导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2018-09-14 11:20

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完成第一轮下沉督导

实地了解、调阅资料、个别谈话、入户调查……9月6日起,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兵分多路,下沉至我省深圳、珠海、韶关、茂名、云浮、湛江6个地市开展现场督导。
2018-09-14 08:22

破涉恶案件28宗 打掉涉恶团伙12个

截至目前,新兴县逮捕涉黑犯罪嫌疑人1人;立涉恶案件47宗,破涉恶案件28宗,打掉涉恶团伙12个,刑事拘留117人、逮捕82人,缴获涉恶案枪支1支,起诉涉恶案件6宗、犯罪嫌疑人19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恶案资产1.975万元,共有22人投案自首。
2018-09-13 15:17

广东各地检察长带头办理一批重大涉黑恶犯罪案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广东省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和各项要求,深入履行审查批捕、起诉等职能,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恶犯罪,办理了一大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
2018-09-13 15:17

广东省纪委通报4起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典型问题

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聚力挖“伞”打“伞”。
2018-09-13 15:15

汕头破获涉黑恶案件525起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9月5日,该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恶团伙135个(其中涉黑团伙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1个),破获涉黑恶案件525起,逮捕犯罪嫌疑人1148人,查处涉案公职人员1人、村干部11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非法资产8000多万元。通过扫黑除恶,今年前8个月,该市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了13.8%,“两抢”警情同比下降了42.4%。
2018-09-12 18:15

珠海: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今年5月,珠海公安在省公安厅、珠海市委的统筹指挥下,上提一级、异地用警,出动精干警力一举打掉以罗某良为首的“以赌养黑、以黑护赌”的涉黑团伙,收缴涉案物品一批,扣押汽车1辆、冻结银行账号9个、查封嫌疑人房产4套,涉案总资产价值400余万元。
2018-09-12 18:15

广东法院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重大黑恶势力犯罪

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广东法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扎实工作,深入推进专项斗争全面开展。同时,全省法院聚焦10类打击重点,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重大黑恶势力犯罪,努力将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人民、法律检验的铁案。
2018-09-12 14:44

黄埔基本实现扫黑除恶宣讲全覆盖

黄埔区在全市率先成立超过100人的扫黑除恶宣讲队伍,对全区扫黑除恶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以及全部127个村(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讲活动,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直接送达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村社干部群众。
2018-09-12 14:40

白云警方打掉一个涉恶犯罪团伙

广州市公安局昨日通报:白云警方日前打掉一个涉恶势力犯罪团伙。该团伙成员打着为村民争取权益的幌子,唆使和煽动村民阻挠民生工程正常施工,造成了经济损失,扰乱了政府机关正常工作秩序。截至9月10日,警方已经先后将冯×亮、冯×炎、冯×伟、萧×枝、冯×中、冯×添等6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2018-09-12 14:40

广州挂牌整治18个涉黑涉恶问题突出镇街

9月10日,广州市监委公布消息称,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251条,立案查处103人,已经处理3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纪)处分32人,坚决打掉一批操纵和参与黑恶势力的基层党员干部。
2018-09-11 15:57

广东公安强力扫黑铁腕惩恶,成功扫除一批涉黑恶团伙

中央督导组进驻广东后,省公安厅立即行动,于9月3日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狠抓线索摸排核查,深入推进专案攻坚,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紧抓实抓好。
2018-09-11 16:50

深挖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

自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广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主动作为,严惩涉黑涉恶腐败,深挖彻查“保护伞”。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纪委获悉,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251条。
2018-09-11 15:3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2:50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广州距离入夏,只差1个滑动均温22℃,也就是今天。这基本是板上钉钉,只待流程走完了。 [详细]
12:35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3月29日,《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43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现场是室外电动自行车(未充电状态)发生自燃,烧毁电动自行车1辆,燃烧面积约0.3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详细]
11:13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3月29日,《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26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3月29日,《广州市物业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管理规定》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09:27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3月28日,33年历史的番禺友谊商场在完成最后一波清货后,晚上22时正式宣告结业。 [详细]
04:21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今年的城乡居民医保,你参加了吗?今起还有最后三天可缴费参保,本月底即将关闭缴费通道,有需要的市民请尽快办理,不要错过时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