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死缓一人无期,省高院对一涉黑团伙终审宣判

12月2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对上诉人罗建升、罗锦松、梁海坚等27人涉黑案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处二人死缓,一人无期徒刑,财产刑总金额达7000余万元。
2019-12-03 19:33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昨日下午,广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
2018-11-16 17:21

海珠区多措并举严打黑恶势力犯罪

据悉,自今年9月至今,海珠区共梳理排查涉黑涉恶线索190条,其中受理群众举报线索95条。
2018-11-02 23:44

南沙区推动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南沙区紧抓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不放松,通过开展定点定时宣传、点面结合以及线上线下媒介宣传等方式,营造出更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断深化。
2018-11-02 23:44

增城区着力整治各类行业涉黑恶违法犯罪

今年9月,增城区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打掉一个手机店强迫交易涉黑恶团伙,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
2018-11-02 23:43

评论员观察:答好扫黑除恶的“综合试卷”

安定有序、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可说是基本的公共产品。今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吹响了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的号角,展现了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
2018-10-22 19:05

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 作为重中之重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汕头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各区县实际,上下齐心深入扎实推进专项工作,亮点频出。
2018-10-18 15:21

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发布会 通报缉毒扫黑工作

昨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发布会,通报缉毒扫黑工作。据悉,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毒涉黑犯罪,重点围剿黑枪毒同流。
2018-09-30 20:00

广州市扫黑除恶宣讲队赴市国规委宣讲

根据广州市扫黑除恶办工作部署,昨日下午,广州市国规委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邀请市扫黑除恶宣讲员单单进行专题宣讲。
2018-11-01 14:48

15年前“保安被杀案”告破 河源警方抓获命案逃犯

9月28日,河源警方公布,一宗发生于2003年的“保安被杀案”终于告破。警方于9月18日在惠州将嫌疑人叶某琪抓获归案。
2018-09-29 14:46

佛山超千场宣讲再发动显成效 追回村集体资金2600多万元

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某企业主陈某拖欠村集体土地资金近百万元,8月22日,他终于将这笔拖欠了两年的租金如数补齐。自7月中旬以来,佛山集中开展超千场典型案例宣讲,实现村居宣讲全覆盖、深研判,取得实在成效,补交农村集体资金的场景频频在各区上演。
2018-09-29 14:45

半夜飙车打架斗殴 广州“街跑仔”涉恶团伙被起诉

创建微信群组织犯罪,半夜飙车街头闹事,近日以李某某为首的涉“街跑”团伙被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检察院以恶势力犯罪团伙起诉。
2018-09-29 14:44

东莞万江周某强涉黑性质团伙被端

成立合法企业进行非法高利放贷,雇请咨询律师研究法律规避打击,欠款人无力偿还债务不仅受到侵害还被招揽至该团伙……近日,东莞万江周某强涉黑性质团伙被端,当地群众拍手称快。
2018-09-29 11:49

韶关抽调四县警力 打掉一涉黑团伙

​27日,韶关市公安局通报侦破的一起涉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因案情重大,韶关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并从周边四个县抽调警力,对该团伙进行立案侦查。
2018-09-28 16:23

越秀法院集中审理、宣判两起涉恶案件

近日,越秀法院对两件涉恶案件进行公开集中审理、宣判,越秀区委政法委组织约150名群众到庭旁听。
2018-09-28 17:06

广东省司法厅:摸排出4000余名涉枪毒赌社区服刑人员

日前,在惠州市社区矫正机构开展的一场针对社区服刑人员的“震撼教育”活动上,延伸管教警察陈璞倩正以一位母亲的视角,告诫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远离黑恶势力犯罪,自觉接受社区矫正。
2018-09-27 14:56

增城涉黑恶警情同比下降6%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了解到,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增城警方大力加强“城中村”等扫黑除恶重点地区的整治工作,对涉黑恶问题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增城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向好,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战果。
2018-09-26 14:04

珠海:智能机器人宣传扫黑除恶

​“您好,我叫‘贝贝’。”近日,珠海市国土资源局下属单位珠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迎来一位新成员,全省首个国土智能机器人“贝贝”与市民见面。
2018-09-26 17:21

佛山:群众举报助警方抓获车霸团伙

记者近日从佛山警方获悉,佛山警方积极发动群众力量扩大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来源,并据此破获了一批重特大案件。
2018-09-26 17:16

群众提供涉黑线索 云浮重奖3万元

昨日下午,云浮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18-09-22 18:41

梅州扫黑除恶收网

昨日记者从梅州警方获悉,20日晚上8时,梅州市公安机关举行统一开展扫黑除恶收网暨打击黄赌毒、交通整治集中清查行动启动仪式,5000多名参战民警即刻开拔,前往全市各地执行任务。
2018-09-22 18:41

农村基层干部涉黑案典型 刘永添案打响广东扫黑除恶斗争第一枪

“刘案”作为农村基层干部涉黑案件的典型,打响了广东扫黑除恶斗争的第一枪。54名被告人、74名辩护律师,刷新了广州市两级法院审理的“涉黑”案件纪录。
2018-09-22 18:0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3:34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广州地铁消息,4月19日-25日,地铁沿线计划开展多个活动,邻近活动场馆的地铁站点预计将出现大客流。为保障站内客流顺畅有序,车站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客流管控措施,减缓站内拥堵。 [详细]
04:20 “五一”国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广州名列第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稳居国内热门的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前列。其中,途牛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在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广州位列第一。 [详细]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