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村“1+1+1”改造模式:兼顾环境改善与产业升级

区别于“大拆大建”改造方式的路径依赖,永泰村打出“旧厂改造+旧村安全隐患整治+综合整治”的组合拳。

攻坚战全面打响首月 全市治违逾450万平方米

上月初,广州高规格召开治理违法建设工作会议,严厉发出治理违法建设的动员令、宣战书:“全市决不允许再新增违法建设,对查控不力、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追责,决不搞下不为例、情有可原、法不责众。”

拆违不放假! 白云2.5万平方米布碎市场正在拆

昨日是国庆假期第二天,不少市民在放假休息中,布碎市场拆除现场却热火朝天。该违建是9月25日开始拆除,勾机作业车进场对布碎市场内以简易板房为主结构的建筑物进行开拆,假期期间拆除工作不中断,预计于10月5日完成清拆。

番禺区拆除三处违建逾2万平方米 确保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近日,番禺区重点对南村镇和新造镇占用河涌违建、重大项目用地范围内和影响产业升级的三处违法建设实施连片拆除,拆除面积2万多平方米。

边“拆”边“控” 一日拆违6594平方米

昨日,伴随着数台挖掘机的巨大轰鸣声,黄埔区九龙镇佛塱村26宗以损毁了部分农田和果林为代价建成的违法建筑被夷为平地,面积达6594平方米。

越秀发现新违建8小时核查 认定事实24小时内限期整改或拆除

“突突突……”伴随着挖掘机的阵阵轰鸣声,位于越秀区粤溪北路、盘福路地段的两处违法建筑及先烈中路地段过期临建正同时被拆除。

海珠今年已拆违230万平方米

2018年以来,在广州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海珠区以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以“效率年”工作为抓手,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坚决彻底拆除各类涉河涌违建,着力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真正营造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

狠抓落实 9种违建必拆除

违法建设是城市发展前进的“绊脚石”。全面开展违建治理势在必行、刻不容缓。9月11日,花都区召开治理违法建设工作会议,坚决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反馈违法建设问题整改,深入推进该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与旧城更新改造结合 越秀探索治理违建新路径

今年,越秀区紧紧围绕纵深推进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城市环境建设工作,按照点面结合原则、分类处理思路,查早拆早、查小拆小,一方面坚决控新增、一方面加快消存量,严查严控违法建设。

一日拆三违 啃下“硬骨头”

9月14日下午,伴随着挖掘机的阵阵轰鸣,位于越秀区粤溪北路、盘福路地段的两处违法建筑及先烈中路地段的一处过期临建正同时被拆除。这是越秀区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清拆违法建设专项行动,三处6宗违法建设拆除面积共达12000多平方米。

增城区铁腕治违 十天拆除57万m2

违法建设已经成为影响城市建设管理的一颗“毒瘤”,全面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刻不容缓。

增城保持防违控违拆违高压态势 今年治理违建268.69万m2

增城高度重视违法建设治理,保持防违、控违、拆违的高压态势。

越秀区拆除景泰涌违建

昨日,属地街道又对景泰涌沿线影响河涌水环境和景观的相关违法建设进行了深入整治,拆除了景泰涌蓝线范围内三元里大道459号、温泉新街地段的2宗涉违建(构)筑物。

超高违建 钩机登楼拆

随着轰隆隆的机器作业声,超高违建被一层层“铲平”,村中楼房恢复至合法高度。花都区狮岭镇合成村泮塘经济社在安置区兴建超高房屋,最终通过工程手段将钩机运至屋顶,对抢建楼层进行强行拆除。

天河区召开治违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2018年9月5日全市治理违法建设工作会议精神,9月13日天河区在区机关大院3楼北会场召开天河区治理违法建设工作会议。

9月底前全部拆除黑臭河涌两岸违建

如今,该河涌清污分流工程已建设,所有污水接入污水管道,水质渐渐回到过去的清澈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