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将严肃问责新增违建

昨日,广州黄埔区召开全区治理违法建设违法用地(以下简称“两违”)工作会议,全面打响“两违”清理整顿攻坚战,市委常委、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出席。

白云区落实“四个最严”制度 坚决打赢违建治理攻坚战

近年来,白云区相继出台了《白云区严查严控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白云区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建立健全查控违法建设全覆盖长效机制》等一系列治违措施和行动方案,持续加大违法建设清拆整治力度,强化部门协调联动。

食肆占了86米河岸,拆!

昨日14时30分,广州市荔湾区海龙街增滘涌南岸,一家食肆的桌椅空调等全被搬出,钩机开始作业,不一会儿,这个占地1100平方米、临时搭建的平房被“卸下”,遮住的河岸显现出来。

150㎡宅地违建达6950㎡,拆!

“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省委巡视组、市区委巡察组领导的持续关注,我和邻居们还不知道要被这个恶霸欺负多久!”一大早,家住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大源村的老党员老刘、村民代表老张等人来到白云区委巡察办,专程送上印着“巡察利剑为民除害”的锦旗。

以扫黑除恶为契机 海珠开展拆违攻坚战

昨日,海珠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治理违法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将治理违法建设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步推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努力把海珠建设成为广州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

今年以来海珠区在中大布匹市场内共拆除违法建设100余宗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海珠区有关部门获悉,为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进一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海珠区城管局、凤阳街道办事处近期开展了联合整治行动,对中大布匹市场内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

广州荔湾区召开治理违法建设工作会议 重点打击9种类型的违法建设

为强化组织保障,荔湾区还将成立违法建设三年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充分整合城市管理、城市更新、国土规划、住建等部门多方力量,做到区街联动、部门联动。

广州开展池塘养殖水治理行动

假如看到我们吃的水产品,是来自一个又脏又臭的池塘,恐怕很多人都会倒胃口,何况这些水还有可能污染江河。

无人机“扫街” 违建无处藏

7日下午,伴随着一阵阵轰隆的巨大声响,石湖淇骏物流园内的几处违法建设被夷为了平地。这是白云区全力开展违建清拆整改工作的一个缩影。

番禺半月拆违7万平方米

从8月25日开始,番禺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亮剑”拆违专项行动,对未报先建、河涌沿线乱搭建、“散乱污”和超高超大村民建房等严重影响城乡规划、造成环境污染的违法建设行为重拳出击。

市城管委持续开展违法建设治理攻坚行动

截至8月29日,广州各区已拆除及正在拆除的违法建设719.06万平方米(含部分罚款保留),占760万平方米违法建设的94.65%。

轰!违建五层房拆了 天河区啃下治理违建“硬骨头”

9月6日上午,凤凰街渔沙坦荔枝园街,伴随着一声巨响,一栋五层违法建设房屋轰然倒塌。天河区啃下违建治理“硬骨头”,吹响了天河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的冲锋号。

打响拆违“攻坚战” 违建坚决“零增长”

这是一间隐藏在城中村最深处的新建违建,从外面看不到一丝痕迹。数天前,当它悄悄搭建起屋架时,被黄埔区南岗街城管执法队“火眼金睛”揪出来,“动工就拆、冒头就打”。

广州全面打响违建治理攻坚战 查控不力者将被问责追责

广州,一场面向违法建设治理的攻坚战全面打响。

南沙最大河涌清障行动打响,黑臭“捂鼻河”揭盖复涌

伴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南沙区大岗镇潭洲滘涌旁一处侵占河道的建筑物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