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头就打,发现即拆 新增违法建设将严肃问责

9月5日,广州高规格召开治理违法建设工作会议,发出治理违法建设的动员令、宣战书。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积极响应,迅速行动:9月5日后出现新增违法建设将严肃问责,确保今年完成370万平方米违建治理任务。
2018-09-13 14:55

增城一小区一天 拆除6宗乱搭建

违规建筑不仅仅在道路旁、河涌边,在小区内同样存在。9月12日,增城区新塘镇城管中队对翡翠绿洲小区进行拆违工作,上午10时许,随着翡翠绿洲长岛街19、20号私自搭建的凉亭、门廊被拆除,拆违行动正式开始。
2018-09-13 14:54

广州番禺开展“亮剑”拆违专项行动 把违建治理与治水治污、扫黑除恶相结合

从8月25日开始,番禺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亮剑”拆违专项行动。截至9月6日,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2369人(次),机械总数73台(次),拆除违法建设343宗,总面积73415.11平方米。
2018-09-11 15:57

广州白云区今年完成500万平方米违建清拆任务

据介绍,白云区城管局今年落实最严密的巡查监督,压实巡查网格员责任,落实城管网格员巡查监督制度。同时,还建立了“空地一体”巡查体系。
2018-09-11 15:57

广州开展“散乱污”场所关停专项督察行动

9月2日-5日,广州市环保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市环保局开展对流溪河、白坭河相关支流流域“散乱污”场所关停专项督察,共抽查“散乱污”场所390个,其中,白云区、花都区上报清单内“散乱污”场所217个,清单外场所173个,目前已清理整顿188家。
2018-09-10 14:41

打响拆违“攻坚战” 违建坚决“零增长”

打响拆违“攻坚战” 违建坚决“零增长”
这是一间隐藏在城中村最深处的新建违建,从外面看不到一丝痕迹。数天前,当它悄悄搭建起屋架时,被黄埔区南岗街城管执法队“火眼金睛”揪出来,“动工就拆、冒头就打”。
2018-09-10 14:41

荔湾区重点打击九类违建 探索拆违长效机制

荔湾区重点打击九类违建 探索拆违长效机制
9月5日召开的全市治理违法建设工作会议上,市委强调,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啃硬骨头”劲头,较真碰硬、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向党和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2018-09-08 18:40

增城区今年已治理违法建设3853宗

增城区今年已治理违法建设3853宗
增城区荔城街集中拆除百花水库周边违法搭建的鸡场及猪场4300多平方米;仙村镇集中拆除4宗共2330多平方米违章建筑;朱村街对25间占用林地的违建房屋进行拆除……增城区一直以来保持防违、控违、拆违高压态势。
2018-09-07 13:49

番禺一河涌边的违规建筑被整治拆除

为有效推进广州市违法建设治理,结合治水治污工作要求,9月4日上午,番禺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大龙街道办事处,对大龙街一宗河涌边厂房违建予以拆除,拆除面积约4100平方米。该厂房地块建有11座一层简易结构星瓦封顶的建筑物,用地性质属基本农田。“亮剑”行动开展以来,今年已拆除“散乱污”和河涌边违法违章建筑约31万平方米;拆违行动中城管执法队驻队律师全程参与,依法治违。
2018-09-06 14:19

天河区上半年治理违法建设3092宗

近期,天河区加大了违法建设的治理力度,依法清拆一批存量违法建设。据悉,2018年上半年,天河区依法治理违法建设3092宗,治理面积182万㎡。据统计,天河区共清拆高快速路沿线、出入口及桥下空间的乱搭建19宗,拆除面积约8091㎡;清拆河涌沿岸历史存量违法建设197宗,拆除面积27680.95㎡。
2018-09-06 14:17

海珠整顿“散乱污”企业

记者昨日从海珠区环保局获悉,截至9月3日,海珠全区共摸查出“散乱污”企业1921家,已完成清理整顿1642家,其中停产停业158家,搬迁1095家。
2018-09-06 10:3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