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山竹”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已于16日17时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

广州沿岸出现50-60厘米风暴增水,预警级别维持双红色

记者从市三防办了解到,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最新发布快报称:受“山竹”影响,广州沿岸已经出现50-6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浪、风暴潮预警级别维持双红色。

车管业务调整:明天本市驾考全部暂停,调整时间待定

记者9月16日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受强台风影响,9月17日全市车管业务进行调整:驾驶人考试业务暂停,已预约当天考试的学员不用重新预约,由车管所另外安排考试。

截至15:40,新增9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截至15:40,受台风“山竹”影响,新增9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市领导带队督导各区防台风工作,转移危险区域人员5万余人

目前,全市已转移危险区域人员56019人,开放庇护场所996个,已安置24132人;渔船全部回港2086条,渔船渔排人员全部上岸4510人。

广东提升救灾应急响应至Ⅲ级,切实保障转移安置人员基本生活

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防御台风“山竹”工作部署,广东省民政厅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工作。

“山竹”来袭,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网民勿传播不实信息!

9月16日,台风“山竹”登陆,全市群众关好门窗,囤好口粮,严阵以待。小编和大家一样时刻关注着“山竹”的最新动态。

风雨中,大桥上这台暖心大巴为谁而停?

今天上午11时许,番禺区海鸥大桥有人推着摩托车过桥,非常危险。途经大桥的大巴司机见状,马上招呼摩托车车主上车避险,最终安全经过大桥。

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广东已有13市启动防风Ⅰ级响应

记者16日获悉,截至16日15时,全省累计共转移人员237万多人,其中危险区域已转移人员133万多人,启用避护场所18327个,关停景区632个,关停在建工地29592个......

@所有人:切勿外出!下午到傍晚“山竹”对广州影响最大

“山竹”已经开始影响广州,部分区域已出现9级最大阵风,广州中南部各区已陆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傍晚对广州市造成较为严重影响。

辟谣!腾讯滨海大厦、平安金融大厦外围玻璃幕墙受损?均是谣言

超强台风“山竹”越来越接近深圳,有传言称腾讯滨海大厦与平安金融中心的外围玻璃幕墙或窗户出现被台风破损的情况,两个传言都不属实。

市自来水公司:建议用户储水备需

根据气象部门消息,“山竹”或于今日下午至傍晚提前登陆广东,无论“山竹”在哪登陆,都将对广东带来严重风雨影响!

注意!受台风影响,目前市区这些路段交通缓慢

记者9月16日14时许从广州警方获悉,目前市区道路交通缓慢路段有:广州塔东门对出北行路段(受倒树影响);麓湖路白云仙馆双方向(受倒树影响);广园快速西行华快出口路段(受倒树影响)。

实时!“山竹”风力将继续加大

今天14时“山竹”(强台风级)中心位于广州南方约12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

“山竹”距离广州只有120公里

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33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今天下午到傍晚在珠海到阳江之间沿海地区登陆。

风雨无阻防台风,交通人在行动

台风“山竹”逼近,为保障全市道路安全畅通,广州“交通人”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