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21时起,广州部分区台风预警已由红色降为橙色!

从16日21时00分起,广州市天河区、越秀区、荔湾区台风红色降级为橙色预警信号,其他各区也将陆续降级。

台风登陆后强风和降雨还会持续,请继续留在室内确保安全!

市民们需要继续做好防范强风雨的工作,为确保自身安全,建议大家留在室内,切勿因暂时风雨稍弱而冒险外出。

广州市宣布复市,恢复市场供应!

16日晚,广州市商务委发布《关于迅速恢复市场供应的通知》,宣布复市。

广州周一全市停课一天,有条件复工、复产、复市

广州市人民政府决定自16日21时起防台风应急响应降为Ⅱ级。另外,17日全市停课一天,各地各单位在确保人员、财产安全前提下,复工(业)、复产、复市。

16日晚广州塔亮灯:敬畏自然、珍惜生命

广州塔16日晚19:00~21:30期间商业广告停播,内容改为7分钟台风暴雨预警和3分钟航线大会内容。

省防总将防风Ⅰ级应急响应降为Ⅱ级

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省防总决定于9月16日20时将防风I级应急响应降为Ⅱ级。

9月17日,广州全市婚姻登记处将暂停办公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按市三防办“三停”要求,全市婚姻登记处将于9月17日暂停办公。

你的粮食屯好了吗?未来三天外卖小哥可能都要休息

受台风“山竹”影响,两大外卖平台饿了么和美团外卖关闭台风涉及地区的外卖服务。

注意!今日广州倒树警情逾300宗,这些路段通行缓慢

记者9月16日晚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今日以来,广州交警共收到警情1393宗,其中倒树警情333宗,积水警情2宗。

扛住最高16级大风!“山竹”登陆广东,港珠澳大桥一切正常

在台风登陆前的16时41分,港珠澳大桥气象监测系统显示桥区降雨类型为大暴雨,风速40m/s(13级)。此时,全线供配电系统高低压运行正常,各泵状态正常。

提醒:风眼过后还有“回南风”,影响还在!切莫盲目出行出海

提醒:很多人在台风来时都有一个误区,以为偏北风逐渐减小后就是台风已经过境。实际上,那是台风眼过境,随后而来的可能会是很强的偏南风,千万不要以为台风的影响就此结束。

“山竹”庞大云系已上岸,覆盖全省大部

​从14时30分的雷达拼图上可以看到,“山竹”的庞大云系目前已上岸,覆盖全省大部地区。

全市各区最新情况:全力以赴做好台风“山竹”防御工作

为防御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全市各区严格落实三防工作责任制,提前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全力以赴做好抗灾防御工作。

广州塔今晚发布台风暴雨预警和温馨公益广告

广报记者获悉,广州塔16日晚19:00~21:30期间商业广告停播,内容改为7分钟台风暴雨预警和3分钟航线大会内容。其中21:30~21:40播发台风暴雨预警。

除韶关等3市 广东省高速公路入口全部封闭

受台风影响,自16日中午12时起,全省除韶关、梅州、河源等3市,高速公路入口全部封闭(抢险车辆除外)。

广东电网:近百万用户受影响,2/5已恢复用电

“山竹”登陆倒计时,截至16日15时,广东电网受影响用户99.88万户,主要集中在汕尾、惠州、东莞、揭阳等地,对港澳电力供应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