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站点临时变应急避险点,上千人在地铁站过夜!

为协助安置工人,深圳地铁在红树湾南站站厅设立临时台风应急避险点。

降低发班密度,部分公交临时调整

随着台风“山竹”中心靠近广州区域,广州市内风力逐步增大,为确保营运安全,现组织降低市内公交线路发班密度,请市民密切留意行讯通的发布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黄埔区18个庇护站已开放,地址在这里

为防“山竹”成灾,记者获悉,广州市黄埔区民政部门已在18个街道级庇护站备好受灾群众必需的基本生活物资。

实时!截至9:50,这些公交恢复原线路行驶!

截至9:50,沙太南路倒树已经清理,道路交通恢复正常通行,公共汽车72、140、201、808、502、784、136等线路恢复原线路行驶。

四号线高架段新造站—广隆站停运

受台风山竹影响,为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四号线高架段"新造(不含)~广隆(不含)"各站于9月16日9:00停止对外服务。

南沙区蕉门公交站全线停运!

目前南沙区蕉门公交站全线停运,请各位乘客转乘其他交通工具。

佛山全市公交陆续停运,公交电子站牌断电

今日,佛山交通部门透露,经佛山市委市政府决定,佛山市9月16日08时启动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防风I级应急响应后,全市范围内全面停工、停业、停课,全市范围内公交于16日12时前陆续停运,市民请勿随意外出。

广州这些公交线路实施临时调整!

记者从市交委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对台风“山竹”的防御工作,确保公交运营安全,在台风影响期间,市交通部门将对行经内环路、高架路、高速公路的公交线路实施临时调整。

防御台风“山竹” 广东消防部门进入一级战备!

记者9月16日从广东省消防总队获悉,今日上午8时起至台风对广东影响结束,全省公安消防部队、政府专职消防队分区域实行等级战备。

广东省卫计委:11支卫生应急队已备战待命

根据省卫生计生委防御台风卫生应急视频会议部署,目前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切实做好应急物资和队伍准备,全员进入应急状态,全力做好防御超强台风“山竹”卫生应急工作。

全省防风Ⅰ级应急响应启动 全力做好当前台风防御工作

气象台预计,强台风“山竹”将给广东带来严重风雨浪潮影响。届时,粤西、珠江三角洲中南部市县、汕尾有大暴雨部分市县有特大暴雨。

173个应急庇护场所已向市民开放

昨日,广州市启动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后,广州市民政局立即印发《广州市民政局关于做好台风“山竹”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对“山竹”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制定应急预案,进入临战状态。

注意!广州东除已到长途列车,其余列车全部停运

记者从广州东站最新获悉,9月16日广深线、广九线、潮汕动车组、厦门动车全部停运外,长途列车除K86(过路)、K931、K730、K441、Z235、K298次到达外,其它所有终到、始发列车停运。

广东史上最大规模台风预警,珠三角沿海全线红色预警

截至9月16日0点,除韶关外广东全省都发出台风预警,其中珠三角沿海城市全线红色预警。这是新预警制度以来,广东省最大规模的台风预警。

广州积极做足做细做实各项防台风措施

受台风“山竹”影响,为保障旅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白云机场9月16日12:00至24:00,9月17日0:00至08:00期间,所有航班取消。

广州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 全市停工停产停课

记者从市三防办了解到,经过市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研究,并报市委市政府批准,现决定:从2018年9月15日18时30分开始,启动全市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