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通知!9月15日18时至9月17日全省学校停课停学 ​

从9月15日18时起至9月17日,全省教育系统启动防御台风I级应急工作机制。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全部停课停学,少年宫、校外培训机构全部停止一切培训和教育活动,寄宿制学校学生原地做好防台风工作。

最新变化!“山竹”较大可能16日傍晚前后登陆阳江到台山沿海

强台风“山竹”于15日上午移入南海后减弱为强台风,17时位于阳江东南方向约82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山竹”正以25公里~30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佛山部署台风“山竹”防御工作 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发布

今日上午,广东省防总召开防御台风战前动员视频会议,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市长朱伟参与佛山分会场。

广东省三防总指挥部将防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经省人民政府同意,依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省防总决定于9月15日18时将防风II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

注意!广深港高铁、厦深线高铁明天计划全部停运

深圳全市进入台风戒备状态!深圳交通出行方面地铁、火车、飞机以及轮船等都有不同程度调整或取消。其中广深港高铁、厦深线高铁明天计划全部停运。

广州多家博物馆明天暂停开放,广图开闭馆时间或调整

由于受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的影响,为保安全,广州也有多家博物馆确认,9月16日暂停开放。其中包括广州博物馆,广州民间工艺博物馆于9月16日暂停开放一天,请留意相关文博场馆官方网站更新信息。

白云山等广州各大公园和景区开始陆续闭园

“山竹”来临,广州市内各大风景区和公园都严阵以待。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收到公园和风景区方面最新消息,各大公园开始陆续闭园,停止游客进场,并且开始疏散园内游客离场,重开时间有待进一步通知。

台风黄色预警若生效,学校自动停课

台风预警升级,学生和家长要留意,下周一广州有可能停课。气象台建议广大家长和学生关注16日的最新天气信息,其中南沙区不排除在16日升级至橙色的可能性。

注意!受台风“山竹”影响 南沙客运港16日航班暂停

注意!因受台风“山竹”影响,南沙客运港9月16日全天航班暂停服务。

台风将至 西樵山索道暂停运营

受台风“山竹​”影响,为保障游客安全,西樵山景区观光索道于2018年9月15日停止营运,恢复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

注意!台风“山竹”登陆时间地点有变

记者刚刚从广东省防御台风“山竹”战前动员会上了解到,“山竹”登陆时间、地点等预计将发生变化。登陆时间预计提前到16日傍晚前后,登陆点预报比原先的预报有所东调。

受“山竹”影响 增城预计明起有大到暴雨和7-9级大风

预计增城区16-17日受“山竹”影响,有大到暴雨和7至9级大风。增城区气象局提醒市民群众,要通过各种渠道及时了解最新天气预报预警情况,注意做好防风加固和强降水防御工作等。

下周一佛山全市所有学校、培训机构停课!

台风“山竹”未来几日将持续影响佛山,全市所有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校外培训机构从15日上午11时开始停课至9月17日,9月18日正常上课。

佛山供电局提醒:发现路灯周边大量积水,请绕行

佛山市供电局提醒市民,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注意出行及居家用电安全,谨防触电意外的发生。

南沙全力备战台风“山竹”,906艘渔船已归航!

全球风王“山竹”正面来袭,或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预计16日-17日粤西市县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江三角洲的沿海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粤东市县有暴雨。

超强台风“山竹”来袭 广州海事全力应对

广州海事局已于9月15日0630时起启动防台III级响应,并将根据台风影响情况及时变更响应等级,积极应对超强台风“山竹”来袭,全力保障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