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山竹”来袭,广州今日防空警报试鸣取消

因台风即将来袭,为了避免引起公众误解,取消原定于今天11时至11时20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的防空警报试鸣。

湛江海事Ⅰ级响应 琼州海峡15日上午9时全线停航

记者从湛江海事局获悉,为应对超强台风“山竹”,湛江海事今天凌晨1点启动海上船舶防台Ⅰ级响应,琼州海峡15日上午9时全线停航。

台风“山竹”来袭 广东沿海城市各高校严阵以待

超强台风“山竹”预计将正面袭击广东省。对此,位于珠海、湛江等地的多所高校采取紧急措施,力保师生安全和正常教学科研秩序。

广东海事辖区超6000艘船舶已进入防台风状态

目前,广东辖区水域6000多艘船舶进入防台风状态,3238名海上平台作业人员已被安全撤离上岸。

台风“山竹”或明晚正面袭粤西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山竹”将于16日下午到夜间在广东台山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14-16级,45-52米/秒,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

“山竹”威力巨大 广东省防总启动防风II级应急响应

14日20时台风“山竹”中心位于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465公里的海面上。

9月16日至17日 广州南站部分列车停运

9月16-17日D931次、D921次广州南至湛江西间停运,9月16-17日D932次、D922次湛江西至广州南间停运。

一图读懂:最大“山竹”来了

一图读懂:最大“山竹”来了。

刚送走“百里嘉” 广东厉兵秣马防御超强台风“山竹”

刚送走“百里嘉”,广东厉兵秣马防御超强台风“山竹”。

“山竹”周日夜间正面袭击粤西

广州今天天气晴朗炎热,还看不出台风逼近的迹象,实际上“山竹”脚步一点也没有停歇。明天进入南海后“山竹”后天就将正面袭击粤西。

“山竹”16日起携暴风雨影响广东 广深港等多趟列车停运

超强台风“山竹”预计16日夜间到17日凌晨登陆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届时广东将遭遇大范围狂风暴雨,湛江、茂名、阳江等地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广州各区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

受超强台风“山竹”影响,广州市越秀、荔湾、白云、从化、番禺等多区发布了台风白色预警,预计48小时内受到台风“山竹”影响,请提前做好防御准备。

广州市民政局紧急通知做好防御工作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该局已发布关于做好“双台风”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超强台风“山竹”将严重影响茂名

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已于昨天上午08时30分前后在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

广州地铁启动预案应对双台风

昨日,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在湛江登陆,对广州的影响已减弱。不过,据气象局预报,第22号台风“山竹”可能于16日左右正面袭击广东。

超强台风“山竹”步步逼近 或成今年全球最强风王

至昨日17时,“山竹”风力已达到超强台风量级(17级以上),极可能将成为今年全球最强风王。​据预测,“山竹”将于15日前后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