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烟火奇技再“绽放”

百年烟火奇技再“绽放”
在韶关市翁源县周陂镇礤下村,曾经流传着一种“烟火奇技”。它既似木偶戏、又如杂技、还像烟花表演,全程自动运行。
2018-08-25 17:10

“烧番塔”祈福 红红火火过中秋

“烧番塔”祈福 红红火火过中秋
中秋之夜,大家是怎么过的呢?拜月光、吃田螺、放孔明灯……
2018-09-26 13:47

【我的中秋我的节】名家讲述②:中秋节的神话传说及其演变

中国人对月亮怀着特有的文化心理,它是构成中华民族的民族心理、民族性格的一种元素。这种元素,或说基因,在远古的神话传说中就已萌发。
2018-09-22 21:38

佛山西樵松塘村“烧番塔”登央视

中秋将至,佛山不少地方举行庆中秋活动。这不,佛山南海西樵的烧番塔习俗因为其浓厚的中秋民俗文化特点,被央视看中。
2018-09-22 10:23

添灯油 美愿酬

添灯油,添灯油,添咗灯油美愿酬,夜以继日勤攻读,榜上题名震九州。
2018-09-22 11:03

文化公园中秋灯会免费看

今年文化公园中秋灯会以“繁花盛果”为主题将于9月22~24日在公园内美丽绽放。
2018-09-21 20:33

广式月饼在传承中有创新

广式月饼在传承中有创新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你家的月饼买好了吗?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广受消费者喜爱的“网红月饼”将传统文化与时尚美学有机结合,而广府饮食文化的代表“广式月饼”则在产品、工艺、包装、品质等方面亦在传承中有创新。
2018-09-21 15:12

月饼为啥长这样?全靠饼印“化妆”

月饼为啥长这样?全靠饼印“化妆”
中秋佳节,吃月饼是我国民间的传统习俗,但你是否留意过印在月饼上的花纹?其实,不同的饼印图案,蕴藏着一个个不同的寓意和祝福,每个饼印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故事。
2018-09-21 14:57

“复古中秋”穿越600载

“穿越千年寻觅传统——2018古鉴中秋之夜”将在本月23日晚上7时30分在古鉴文化广场举办。
2018-09-20 21:10

"粤味"中秋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烧番塔"祈福唱咸水歌助兴

自古以来,中秋就是别具浪漫气息的节日,历代诗人留下了大量的诗词名篇。然而,中秋并非文人雅士的专利,在老百姓的心目中,中秋是“团圆”的代名词,包含着对家国故土的依恋、对父母长辈的感恩、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18-09-18 14:02

中秋节,同一个节日不同的民俗

中秋节,同一个节日不同的民俗
中国地缘广大,人口众多,风俗各异,中秋节的过法是多种多样,并带有浓厚的地方特色。
2018-09-19 20:53

家国团圆梦融入中华复兴梦——学者谈中秋节的时代内涵

十二度圆皆好看,其中圆极是中秋。每每看到中秋圆月,我们会想到家人,想到故乡,想到亲友……中华的月亮文化注满浓浓人伦情义,沉淀在中国人意识里的中秋团圆意涵,成为中华儿女追求的生命情调、生命境界。
2018-09-19 07:57

【网络中国节·重阳】登云山寻菖蒲 转风车祈好运

【网络中国节·重阳】登云山寻菖蒲 转风车祈好运
本期《广州文化拾遗》,记者探寻岭南的传统重阳民俗,如登高、秋祭、放纸鹞(风筝)等,拾掇从广府到珠三角各地街坊的重阳回忆,正所谓“各处乡村各处例”,丰富多彩的重阳民俗,述说着重阳节的记忆。
2017-10-24 10:5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19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不久后,普通人进入太空旅游或将不再是梦想,它已被一家广州商业航天公司提上日程。去年6月,广州生产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26星”的方式将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刷新了我国一箭多星的最高纪录,这也让人们对广州的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充满了期待。 [详细]
09:40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4月24日,广州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劳动节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日),全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暂停对外办公。 [详细]
08:00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新一轮暴雨将覆盖广东多地。根据中央气象台重要天气提示,预计4月24日至26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度出现强降雨。 [详细]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