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飞跃发展至今,广东从创新大省迈向创新强省

40年飞跃发展至今,广东从创新大省迈向创新强省
改革开放40年,广东创新驱动发展进入了突破的重要阶段,战略性新兴产业挑起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梁”。当前,广东已经形成新一代移动通信、平板显示、高端软件、半导体照明、生物医药、智能制造装备、新材料等产值规模超千亿元的新兴产业集群。
2018-09-12 14:52

大器“湾”成 7个月筑两个10万平方米人工岛

大器“湾”成 7个月筑两个10万平方米人工岛
国庆前夕,港珠澳大桥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全线试运行通关测试。
2018-10-09 18:46

广州市地方性法规是这样炼成的

广州市地方性法规是这样炼成的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聚焦改革发展难点,广泛征询各方意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审议通过了一批地方性法规。
2018-07-18 16:22

广州招商拼速度 留人靠厚度

近年来,广州对外开放水平显著提高,不仅城市的国际知名度上升,还吸引了一批重大项目落户。
2018-09-26 08:21

解码“深圳奇迹”关键词

解码“深圳奇迹”关键词
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节点上,回望深圳发展的每一步,这座城市在努力奋斗、改革创新中不断成就梦想。
2018-08-30 14:58

广东自贸区:深耕“试验田” 勇闯开放路

一张白纸,从零开始,可以画出最美的图画。从珠江入海口的滩涂与荒岛,蝶变为楼厦林立的城市新中心,前海蛇口与横琴仅用了短短数年。
2018-09-27 14:21

四十年深圳变迁:处处展现改革创新魅力

四十年深圳变迁:处处展现改革创新魅力
在中国,只要提起这座城市,仿佛那些激动人心的历史瞬间就在眼前交织;只要提起这座城市,仿佛就能触摸到一个时代的脉搏。
2018-09-27 15:16

广东近五年引进海外人才中华侨华人超七成

广东近五年引进海外人才中华侨华人超七成
回眸40年峥嵘岁月,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始终是广东改革开放的开拓者、参与者、贡献者。他们率先参与到广东的改革开放中来,为我省建设发展带来了急需的资金、技术、人才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广阔的对外交往渠道,加快了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
2018-09-19 15:32

《广东改革开放史》首发式在广州举行

9月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院组织编撰,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广东改革开放史(1978-2018年)》首发式在广州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出席并讲话。
2018-09-07 11:22

广州大幅放宽外资准入限制 发布扩大金融对外开放十条

广州大幅放宽外资准入限制 发布扩大金融对外开放十条
9月5日下午,《关于广州扩大金融对外开放提高金融国际化水平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在穗举行。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邱亿通在会上表示,《实施意见》出台对于广州利用外资、集聚金融资源,促进金融改革创新具有重大意义。
2018-09-06 13:42

广东国资国企改革呈现新气象新作为新面貌

广东国资国企改革呈现新气象新作为新面貌
​8月31日,广东召开十二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听取了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深圳市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我省实施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办法等改革落实情况的汇报。
2018-09-04 17:40

文明广州新起点再出发

文明广州新起点再出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满足人民对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2018-08-29 07:36

开放不止步: 从经济特区到全球城市

开放不止步: 从经济特区到全球城市
如今,昔日的“世界工厂”正成长为“硬件硅谷”“创新之城”“开放之都”,深圳正对标香港、新加坡、纽约、东京等先进城市和全球各领域最高水平,打造具有世界级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全球城市。
2018-08-29 15:27

改革不停顿:从试验田到先行区

改革不停顿:从试验田到先行区
仅用了38年,深圳就从一个小渔村成长到经济总量超过新加坡,与中国香港相当的国际化现代大都市。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世界在注视着深圳如何延续改革开放的奇迹。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深圳,正拿出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局面。
2018-08-29 14:22

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延伸至香港 莞港合作迈向联合创新

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延伸至香港 莞港合作迈向联合创新
近年来,莞港合作正从传统的“前店后厂”向“前脑后市”转变,在迈入创新经济发展的新征途中,在“一廊四城多核心”的新格局之下,东莞再进一步向“联合创新”升级,将有哪些大招可放?
2018-08-15 14:25

改革开放40年|改革试验田 创业梦工厂

改革开放40年|改革试验田 创业梦工厂
“一张白纸,从零开始。”最早参与并全程跟进前海开发的亲历者王锦侠回忆,1979年,深圳蛇口一声炮响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
2018-08-15 14:00

强化敢闯敢试敢干锐气 凝聚创新发展强大合力

强化敢闯敢试敢干锐气 凝聚创新发展强大合力
昨日,广州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提出着力提升创新主体质量、着力做强做优创新产业、着力加强科技创新开放合作、着力建设创新人才高地、着力优化提升创新生态环境,强化敢闯敢试敢干的锐气,凝聚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
2018-08-14 07:17

城乡环境蝶变 共享美好生活

城乡环境蝶变 共享美好生活
近年来,广州全市上下齐动手,社会同参与,用绣花功夫推动城乡环境蝶变,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18-08-13 07:26

特色产业引领 乡村振兴有路

粤海潮涌,千帆竞发。在从化米埗,一度沉睡的乡镇“蝶变”成集民宿、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生态小镇。在饶平英粉,粤东最美“百花岛”、百里山水“第一村”美名远扬,万千游客纷至沓来。
2018-08-07 07:36

小小政务窗 满满服务情

小小政务窗 满满服务情
近日,记者全程体验梁锦泉的一天,以一名普通窗口工作人员的视角,近距离体验广州市领跑全国的“一窗式”政务服务的改革成果。
2018-07-26 07:45

广州成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

广州成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
广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全球目光,汇聚了越来越多的高端资源,企业争相落户,使广州成为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
2018-07-26 07:31

改革开放以来广东GDP增长近483倍

改革开放以来广东GDP增长近483倍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经济已呈现六大特征。
2018-06-14 09:5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
04:24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近一个月来,每天中午,广东实验中学越秀校区的同学们总会在校园某处聚集起来,齐齐发出“哇”声。 [详细]
14:35 办学规模1800个学位 花都区将“上新”一所高中
办学规模1800个学位 花都区将“上新”一所高中
4月24日,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在其微信公众号“广州花都教育”发布消息,称黄广牛剑高中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办。 [详细]
11:29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6日10时5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1 4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配置指标6715个
4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配置指标6715个
2024年4月26日上午,4月份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活动顺利完成。 [详细]
09:31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男孩在幼儿园参加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谁该担责?幼儿园饲养动物是否有相关规定? [详细]
09:58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过去4小时,广州出现强雷雨,并伴有8-10级局部11-12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