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敏:你不颠覆就被淘汰

张瑞敏:你不颠覆就被淘汰
张瑞敏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中的一个传奇,他是中国家电行业先行者。
2018-09-27 08:44

"让正义不缺席"——他们的平安故事

改革开放以来,广州成为首个在全国率先开通110报警服务台的城市。
2018-08-28 07:20

他见证广州地铁从无到有

他见证广州地铁从无到有
广州地铁总工程师张志良见证了广州地铁从无到有、从单线到网线的历程。
2018-09-03 07:57

云计算专家:不愿做祖国崛起的旁观者

云计算专家:不愿做祖国崛起的旁观者
1977年,赵淦森生于东莞,几乎与改革开放同龄。
2018-08-20 07:47

诗歌为见证 走出开放路

诗歌为见证 走出开放路
25日到27日,向世界出发——我与改革开放的广州故事会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广州的开放故事,不仅来自于营商领域,在故事会上,文化领域的故事同样精彩。
2018-07-31 07:40

体育做名片 打开世界门

体育做名片 打开世界门
25日到27日,向世界出发——我与改革开放的广州故事会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多名与广州开放气质紧密相连的企业家、文化人和外国友人,以广州争创开放新优势为主题,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广州与世界对话的开放故事。
2018-07-31 07:40

地铁小闸门 试验百万次

地铁小闸门 试验百万次
在广州,平均每天750万人次搭乘地铁,客流强度去年居全国第一,这对地铁的自动售检票系统、站台门系统、综合监控系统、通信系统四大核心系统提出了严苛的要求。
2018-08-06 08:14

打造智慧谷集聚240家企业

打造智慧谷集聚240家企业
改革开放40年,广州科技飞速发展,背靠多所高校、计算机人才济济的天河五山路、科韵路一带,一直是全国电子信息硬件、软件、互联网服务最发达的区域之一。一个又一个的IT创业者,在这里书写他们的奋斗故事。
2018-07-09 07:47

向幸福出发!请听“我与改革开放的广州故事”

向幸福出发!请听“我与改革开放的广州故事”
昨晚,广州城市形象国际传播年之“向幸福出发——我与改革开放”故事会在广州的城市会客厅广州塔举行。故事会邀请了20多名最具代表性的幸福开创者、城市建设者和创新者,共同讲述他们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幸福瞬间。
2018-07-06 08:0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