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千年商都构筑开放新格局

古时“海舶所集之地”的黄埔古港,瑞典“哥德堡号”商船曾三次由此抵达广州,尔后满载中国的瓷器、丝绸、茶叶等货物起锚远航,见证“海上丝绸之路”的繁华。

“千年商都”攀登全球创新链高端——广州改革开放40年转型发展侧记

作为一座因海而生、向海而兴的千年商都,广州坚定传承开放发展基因,引领中国经济发展。

广州:以开放促发展 向改革要活力

扩大开放平台,改革营商环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州以开放促发展、向改革要活力,推进高层次的新一轮对外开放。

以开放促发展 向开放要活力

​10月15日,第124届广交会在广州开幕,约2.5万家境内外企业参展。创办于1957年的广交会,61年来累计出口成交额约1.32万亿美元。

郑州:面向全球谋发展

智利的车厘子,乘着包机,从南美横跨大洋,28小时后就摆上了中国的货架。一颗车厘子的跨洋之旅,勾勒出一条“全球—郑州—全国”的贸易轨迹,折射着河南郑州这座内陆城市连天接地、买卖全球的澎湃活力。

青岛:改革创新提升发展加速度

40年改革开放,40载春华秋实。坐落在黄海之滨的山东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斐然,把众多“不可能”变成“可能”,靠的是什么?

厦门 小而美走向美而强

作为首批四个经济特区之一,改革开放40年来,厦门始终秉持“先行先试、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经济、社会、生态等多个领域攻坚突破,为我国改革开放事业探索了鲜活的实践经验。

厦门:海防前哨变身国际化城市

1981年10月15日,随着破土动工的一声炮响,厦门经济特区在湖里拉开建设序幕,厦门从一个海防前哨变为开放前沿。

上海浦东新区:政府加速改革 市场迸发活力

9月27日,2018上海浦东车展。迈克尔在展馆里看了一遍,人气很旺,他很欣慰。

大连:高水平开放结出累累硕果

1984年,国务院将大连列为全国14个沿海对外开放城市之一,并批准为计划单列市,拉开了大连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大幕。

天津滨海新区:改革开放就是根和魂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天津滨海新区人气爆棚。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海昌极地海洋世界、中新天津生态城、“最美图书馆”滨海图书馆,向天南地北的游客展示一个繁荣宜居的智慧新城。

大连: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经历了改革开放40年脱胎换骨、凤凰涅槃的成长,大连已经成长为欣欣向荣的创新之城。1978年大连市地区生产总值仅为42亿元,2017年达到7363.9亿元,占辽宁全省的30.8%。

深圳迈向全球“创新之都”

从小岗村到深圳,从浦东到雄安,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40年砥砺前行,改革开放伟业波澜壮阔,成就辉煌。

中宣部“百城百县百企”调研活动走进顺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近期,中宣部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