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致贺信

习近平向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一场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取得突破,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各国利益更加紧密相连。为世界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迫切需要我们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向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迈进。
2018-11-07 18:20

11大成果,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闭幕!

11大成果,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闭幕!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9日落下帷幕。大会闭幕式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庄荣文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大会务实高效、精彩纷呈,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
2018-11-09 14:39

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浙江乌镇举行。这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第三次面向全球发布领先科技成果。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不仅勾勒了互联网创新发展的未来图景,而且折射着人们对美好生活方式的期待。
2018-11-07 21:23

“点赞”中国互联网 中外嘉宾:愿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一年一度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闭幕。大会主办方数据显示,11月7日至9日,共有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国际组织代表、中外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知名专家学者等约1500名嘉宾齐聚乌镇,共商互联网发展大势大计。
2018-11-10 11:21

互信共治 此景可待——写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之际

为期3天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9日在浙江乌镇落下帷幕。
2018-11-10 11:22

进博会,这些感触最深刻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句流行语,来到进博会之后,在各大展区采访时的见闻,让我对此有了更直观、更具象的理解。
2018-11-10 10:56

【聚焦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盛会长盛 未来已来

历史与现实在这里相遇。百年外滩的衣香鬓影,日新月异的摩登繁华,开改革开放之先声的上海,舞动整个长江经济带的龙头。
2018-11-10 10:58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闭幕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闭幕
为期3天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9日在浙江乌镇落下帷幕。
2018-11-10 10:25

“光”从“浙”里来(三):智慧城市数字生活 让幸福更简单

拥抱世界互联网大会“浙”五年,互联网之“光”不仅照耀到了乌镇的发展当中,也投射到了浙江居民的生活当中,照进百姓寻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2018-11-09 14:37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丨社会治理插上隐形翅膀

浙江在利用“互联网+”促进和改善社会治理,特别是创新公共服务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探索。
2018-11-09 14:37

按下这5个互联网密码 在千年乌镇遇见未来

又是一年一度的世界互联网大会。烟雨濛濛的江南水乡乌镇再次“网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互联网人。
2018-11-09 14:37

互联网之光照耀浙江:产业合作更多 人才资本对接更密

“世界互联网大会越来越务实了。”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院长陈畴镛认为,世界互联网大会对浙江发展数字经济是非常好的一个平台,浙江参展企业更多,包括人才、资本和项目的对接,使得互联网大会的红利不断溢出,向经济和产业纵深推进。
2018-11-09 14:37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丨《2017-2018中国互联网信用报告》在乌镇发布

11月8日,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北京盘石在乌镇国际互联网会展中心发布《2017-2018中国互联网信用报告》。
2018-11-09 14:37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5G时代,如何打造智慧城市、智慧生活?

正在乌镇举行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与会嘉宾和专家们描绘了一幅智慧城市和智慧生活的美妙前景。
2018-11-09 14:37

CNNIC倡议注册使用中文域名 让".中国"与世界同行

“中文域名是用中文开启互联网的钥匙,我们共同倡议积极注册使用中文域名,进一步提升中文在互联网上的影响力。”
2018-11-09 14:37

搭建中国平台 共治世界“网”事

经历了发展理念和生活方式“互联网化”的洗礼,乌镇这个千年小镇也越来越以自信的姿态迎接世界聚焦的目光。
2018-11-09 14:37

5G、AI扮靓世界互联网大会 "AI+"开启万物互联之路

看到乌镇推出了5G通信商用试点,又听到高通CEO史蒂夫在展望未来的5G时代,11月7日,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腾讯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表示,将认真考虑开发VR版微信。
2018-11-09 14:37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对外发布

8日,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编写的《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正式发布。
2018-11-09 14:37

期待互联网之光照耀世界每一个地方

一年一度的世界互联网大会,让乌镇这座千年古镇充满现代魅力,不同肤色、说着不同语言的人们从世界各地相会于此,共同讨论“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
2018-11-09 14:37

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外国嘉宾畅谈:共建更加美好的数字世界

就如何推动网络空间的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可持续的数字世界,记者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采访了三位外国嘉宾。
2018-11-09 14:37

数字丝路:让互联网技术成果造福各国

江南水乡乌镇,因为世界互联网大会而见证着世界的改变。五年时间里,数字技术不仅融入了中国人的日常生活,还将“一带一路”沿线各国40多亿人民凝聚成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2018-11-09 14:3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