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识平:一株草,万里情

穿过赤道、跨越大洋,习近平主席对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国事访问,让一株不起眼的中国小草走进了人们的视野,引出了一个传奇故事。
2018-11-19 09:52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情况介绍

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王小龙、商务部国际司司长张少刚18日在莫尔兹比港向媒体介绍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情况。
2018-11-19 09:13

学习用典︱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

今天的《习近平最新用典》,解读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演讲中使用的“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
2018-11-19 09:51

听,巴新APEC峰会上的中国声音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机构到这里投资建厂,架桥铺路,中国与巴新在各个领域合作不断扩大。
2018-11-19 09:24

携手共建更具活力、更加开放的亚太

许多海外人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令人鼓舞,在当今世界发展和变革风起云涌的大势中,亚太地区经济体应齐心协力,携手应对共同挑战,建设更具活力、更加开放的亚太。
2018-11-19 09:19

习主席的巴新时间 | 南太吹来中国风

遥远的南太平洋,有一个名叫“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国家。600多个岛屿、1000多个部落、800多种语言,景色多姿,文化多彩。因为APEC,更因为中国,这几天,“巴新”成了媒体报道的热词儿。
2018-11-19 09:02

文莱社会各界期待习近平主席来访

习近平主席将首次访问文莱的消息传遍了当地的大街小巷。文莱各界人士表示,他们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的访问,能够进一步提升两国关系,加深两国之间的互惠合作,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2018-11-18 22:22

习近平“典”亮亚太新发展

莫尔兹比港,景色宜人;百年变局,人类又一次站在十字路口。
2018-11-18 20:55

习主席署名文章引发文莱各界热烈反响

《婆罗洲公报》是文莱唯一一份英文报纸,是当地民众获取国内外新闻的主要来源。
2018-11-18 22:10

文莱工商媒体人士:习主席的署名文章内涵丰富 意义深远

文莱工商和媒体界人士认为,习主席的署名文章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期待两国加深了解,守望相助,进一步拓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2018-11-18 21:55

【央视快评】认清世界大势 解答时代命题

“智者顺时而谋”,站在历史前进的十字路口,我们应该认清世界大势,把握经济脉动,明确未来方向,解答时代命题。
2018-11-18 21:40

习近平抵达斯里巴加湾开始对文莱达鲁萨兰国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抵达斯里巴加湾开始对文莱达鲁萨兰国进行国事访问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抵达斯里巴加湾,开始对文莱达鲁萨兰国进行国事访问。
2018-11-18 20:25

深化友谊,推进务实合作

11月16日,习近平主席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同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以及斐济政府代表举行集体会晤,就深化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交换看法,一致同意将双方关系提升为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创全方位合作新局面。
2018-11-18 19:52

为亚太持久繁荣注入“中国动力”

亚太是全球经济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合作最为活跃的地区,对世界经济合作发展方向具有重要引领作用,成立于1989年的APEC如今已临近“而立之年”。
2018-11-18 19:17

中国驻文莱大使杨健:习主席访问具有重要意义 掀开新篇章

驻文莱大使杨健表示,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具有重要的意义,将为两国关系开辟广阔的前景,掀开一个新的篇章。
2018-11-18 16:42

中企助力文莱经济多元发展 合作项目带来机遇惠及当地百姓

为谋求多元发展,文莱提出“2035宏愿”发展战略,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恒逸文莱石化项目应运而生,成为两国合作重点工程,也是文莱近年来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项目。
2018-11-18 16:45

跟着习主席出访,“和平之邦”文莱了解一下!

文莱这个国家你了解吗?一起来看!
2018-11-18 15:59

十句读懂习近平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8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把握时代机遇共谋亚太繁荣》的重要讲话。
2018-11-18 16:00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8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兹比港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把握时代机遇 共谋亚太繁荣》的重要讲话。
2018-11-18 15:01

习近平:共同驾驶世界经济大船驶向更加美好的彼岸

11月17日,习近平亚太之行进入APEC时间。当天上午,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先期举行。邀请中、美、俄等大国领导人发表演讲是峰会的传统。习近平连续第六年在这一场合发表了主旨演讲。他的演讲,是从一艘船开始的。
2018-11-18 10:39

巴布亚新几内亚前总理:习主席主旨演讲增强岛国发展信心

巴布亚新几内亚前总理:习主席主旨演讲增强岛国发展信心
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79岁的陈仲民表示,习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增强了太平洋岛国人民进一步发展的信心。
2018-11-18 13:51

习近平在文莱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引发热烈反响

在对文莱达鲁萨兰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文莱《婆罗洲公报》《诗华日报》《联合日报》《星洲日报》发表题为《携手谱写中国同文莱关系新华章》的署名文章,在文莱引起热烈反响。
2018-11-18 09:0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
07:59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第135届广交会智能化、数字化趋势更加明显。第二期广交会,餐厨用品、卫浴等家居用品是重要主题,展馆内随处可见各种将智能和便捷功能融入其中的家居产品,也不乏令人直呼新奇的新产品。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