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上榜全国首批森林旅游精品线路

广东上榜全国首批森林旅游精品线路
2018全国森林旅游推介会发布了首批10条全国特色森林旅游线路,广东北回归线森林旅游线榜上有名。
2018-12-18 14:15

广东明年建设100个绿美古树乡村

广东明年建设100个绿美古树乡村
全省将以创建国家级森林乡村为抓手,大力开展森林乡村建设,计划每年建设森林乡村1600个。
2018-12-05 14:28

粤进入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拐点期

粤进入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拐点期
今年8月,英国《经济学人》智库公布的全球宜居城市百强中,有10座中国城市上榜,深圳、广州同样位居其中。
2018-12-13 13:58

“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全省铺开

近年来,文化遗产保护越来越被视为一个整体工程,“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
2018-09-19 13:29

4万人次游园,金湾区大门口湿地公园正式开园

4万人次游园,金湾区大门口湿地公园正式开园
1月1日,在试运营两个多月后,三灶镇大门口湿地公园(一期)正式对外开放,当天共吸引市民与游客4万余人次入园。
2019-01-02 13:55

发挥“海洋蓝”优势 以“漠阳红”引领乡村振兴

发挥“海洋蓝”优势 以“漠阳红”引领乡村振兴
江城区将以“漠阳红”党建工程作为引领,充分发挥“海洋蓝”优势,大力建设海洋经济强区,迈出有江城特色的乡村振兴坚实步伐。
2018-12-28 14:27

东莞以文化滋养城市生活

东莞以文化滋养城市生活
12月23日,冬日温暖如春,一场草坪音乐会在东莞市中心广场奏响。
2018-12-25 14:17

揭阳:特色产业引领 乡村振兴有路

揭阳:特色产业引领 乡村振兴有路
近日,揭阳市揭东区委书记方烽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区将按照“一三三”版形发展布局,推进城乡融合和产城融合。
2018-12-25 14:16

善美韶关:文明花开正芬芳

善美韶关:文明花开正芬芳
今年2月,韶关市成功入选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在随后召开的2018年韶关市文明委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该市明确提出力争到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18-12-24 13:08

珠海斗门区的乡村历经多次“升级”:乡村振兴激活“美丽经济”

珠海斗门区的乡村历经多次“升级”:乡村振兴激活“美丽经济”
从先行一步创立中国第一个农民度假村,到近年来在农村综合改革等领域率先破题,再到如今在全域推行人居环境整治,珠海市斗门区的乡村历经了多次“升级”,产业进来了,村庄更美了,村民的生活富足了。
2018-12-24 11:03

全国最具投资价值旅游目的地出炉!广东占了6席

全国最具投资价值旅游目的地出炉!广东占了6席
近日,“第十五届中国旅游发展北京对话·广州论坛——大数据视野下的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在广州举行。
2018-12-19 14:27

广东上榜全国首批森林旅游精品线路

12月17日,在2018全国森林旅游推介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发布了首批10条全国特色森林旅游线路。
2018-12-18 07:26

第二批国家森林步道发布,南岭国家森林步道入围!

第二批国家森林步道发布,南岭国家森林步道入围!
程红说,为了更大限度地满足公众户外徒步需要,加快推进我国的国家步道体系建设,2018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继续以大山系、大林区为基础,通过一系列的资料收集、选线、调研、论证等环节,决定推出第二批共4条国家森林步道。
2018-12-17 14:27

“剥皮黄金”小产业 撬动国外大市场

“剥皮黄金”小产业 撬动国外大市场
在清远英德市西牛镇,有一件农产品年出口货值达5600多万美元、占日本超95%市场、全镇产量约占全国市场的五分之一,它就是有“蔬中珍品”之称的西牛麻竹笋。
2018-12-14 13:57

今年以来广东下达生态公益林补偿金逾21.8亿元

记者13日从在惠州举行的广东省生态公益林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广东从2018年起实施新一轮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提高标准政策,截至目前,广东省财政已下达补偿资金21.81亿元,让生态福利惠及广大老百姓。
2018-12-13 20:59

山青水绿 候鸟飞舞

山青水绿 候鸟飞舞
秋冬季节,候鸟南飞,不少观鸟爱好者“闻鸟而动”,组团到东莞各大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候鸟聚集地观鸟。
2018-12-13 17:12

明年起5年全面禁猎野生鸟类

近日,省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从2019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全省全面禁猎野生鸟类,全面加强野生动物野外种群保护,禁止猎捕国家和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2018-12-13 17:13

白云湖生态修复 将清理罗非鱼

白云湖生态修复 将清理罗非鱼
近来不少市民发现,白云湖水质明显变好,水清澈见底,各种植物水中摇曳,仿佛一座“水下森林”。
2018-12-12 11:01

东莞这几个古村落要“串珠成链”,看图就觉得美

东莞这几个古村落要“串珠成链”,看图就觉得美
南社古村内谢氏大宗祠、百岁翁祠、百岁坊、谢遇奇家庙、资政第等古建筑围水而建,错落有致地分布在两岸。这是古村正在进行民俗活动。
2018-12-12 11:08

周末吸氧好去处!这34个森林公园,广州重点打造

周末吸氧好去处!这34个森林公园,广州重点打造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广州森林公园数量3年增65%,很多森林公园街坊可能都不知道。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将于12月16日~18日将在广州举行之际,一大批绿色惠民的好消息来袭。
2018-12-11 20:38

遍野金黄红橙熟 果农笑

遍野金黄红橙熟 果农笑
“电商助推,政府多渠道拓展销售,今年的红橙卖得特别火,我橙园今年可摘红橙120万斤左右,虽距大量上市的成熟期还有十多天,但现销售已近4成,且销售价持续看好,每市斤在8~10元以上……”
2018-12-10 17:51

省林业局:新一轮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建档完成

省林业局:新一轮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建档完成
12月5日,笔者从省林业局了解到,从2016年3月启动的新一轮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建档工作,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基本完成了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全省古树名木信息管理系统已正式运行,基本实现了全省古树名木资源一张图信息化动态管理的目标。
2018-12-06 14:1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
20:22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棠下派出所抓获一名盗领1万元支付宝口令红包嫌疑人。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 [详细]
21:32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近日,广州不少学校发布了有关校园开放日的信息。记者获悉,广东广雅中学将于4月20日在荔湾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在4月21日在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详细]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