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志愿者显示度和亲切感

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标志,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广州要迎来“创文”的大考时刻,公共场所志愿服务情况如何呢?

热心志愿者温暖一座城

据统计,截至11月20日,全市注册志愿者已超过239万人,约占广州常住人口总数的16.5%,即平均每6人之中,便有1位志愿者!

公共服务发展指数 广州位居全国第一

广州公共服务发展指数从2007年的0.56提高至2016年的0.71,呈现持续上升态势,并于2016年跃升为与北京并列位居六大城市首位,成为公共服务发展的先行者。

广州这8个暖心瞬间,看哭多少人!

广州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在广州,街巷,公交站,地铁线,处处都可见文明正能量。广州迎来“创文”大考时刻,欲筑室者,先治其基,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如何,关键看基层。以下这些看似简单平淡的小事,正见证着这座城市的温度与文明。

有爱之城!六个广州人 一个志愿者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立志建设“志愿之城”的广州,现有注册志愿者239万人——平均每6人之中,便有1位志愿者。预计到2020年,广州志愿者人数将接近250万。务实、创新的探索,在广州形成了一系列志愿服务的体系化经验。

广州:志愿服务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生活方式

在广州,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截至2018年11月20日,广州市注册志愿者达到239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总数为10674个,累计开展志愿活动数112697个,累计志愿服务时数5000余万小时。

广州在行动!不文明现象曝光后各区立即整改

近日,记者深入城市街巷走访,曝光了各街区存在的脏乱差、乱停车、占道经营等社区治理“黑点”,问题曝光后,各区各镇街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整改落实。

“创文”是什么?说出来,简单得可能让你意想不到……

过马路时走斑马线、不闯红灯、把车停好在停车位、节约用水用电、垃圾分类、选择坐公交出行、排队上车、在家里孝老爱亲、家庭和睦、公共场所不喧哗、热心为他人指路……只要做过其中一项,就是参与了文明城市创建!

共享单车乱停放,咋破?

记者巡城发现,在城市各个角落仍存在不少共享单车乱停放,影响了人们正常出行的情况。记者也了解到,基层政府和相关部门也在努力探索破解共享单车管理困境。

部分路口交通秩序有点乱 交警将对市区非机动车违法重点整治

连日来,记者走访广州部分主次干道及主要路口发现,尽管一些路口交通秩序良好,但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乱骑行、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仍时有发生。

文明城市在行动 “曝光点”正整改

近日,记者连续曝光了广州多地存在的不文明现象,涉及城市管理、公共设施等诸多方面的问题,目前海珠区的曝光点已有街道积极行动改进。

市民来“找茬” 曝光“不文明”

广州市区存在一些不文明现象,随后又有市民陆续发现身边存在的影响市容环境、对出行造成不便的一些问题。

一条围栏长又长 这厢横跨那厢躺

记者实地走访人民路,用镜头曝光这些不文明的现象,以发挥媒体联系社会的力量,提高社会文明水平。

城市扮“靓”靠你我

广州日报记者一连两天曝光公众身边的不文明现象,以期发挥媒体联系社会的力量,用问题导向的严格要求,催促大家动起来、干起来,让城市文明,让市民受益。

【创文进行时】这些“不文明”就在你我身边

广州要迎来“创文”的大考时刻。欲筑室者,先治其基,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如何,关键看基层。城市的核心是人,文明城市创建要紧紧围绕“人”字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