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盛开“文明花”

广州盛开“文明花”
火红木棉花,五片花瓣书写出似“人”似“文”的意象——正是“文明广州”的标志。
2019-01-11 14:34

1岁娃独锁车内 机智哥铁丝钓匙

1岁娃独锁车内 机智哥铁丝钓匙
近日,番禺区钟村街某小区管理处接到一通表扬电话,一件暖心事由此揭开:2018年11月5日下午,在该小区内,一位1岁多的男童拿着车钥匙,将自己独自锁在车中,情况危急,独自带娃的年轻妈妈急得团团转,不知所措。
2019-01-09 16:15

荔湾这片小菜园,里面种的都是“爱”

荔湾这片小菜园,里面种的都是“爱”
过去近一年时间,无论狂风暴雨或是过年过节,她们和其他三位“老伙伴”每天都坚持轮流打理菜园,但她们不为享用菜园的成果,蔬菜全都送给了社区里三无、孤寡、独居的老人。
2019-01-08 10:09

风雨天,他热心护送迷路老人回家

风雨天,他热心护送迷路老人回家
“要想做好社区警务,最重要的就是和群众沟通。”这是广州市公安局从化区分局龙潭派出所社区民警孟虹印常挂在嘴边的话。
2019-01-08 11:33

老人出租车上突然晕倒 广州好的哥闯红灯送医

老人出租车上突然晕倒 广州好的哥闯红灯送医
1月4日上午10点45分,一位老人在东华东公安局办证大厅搭乘出租车前往白云区南悦花苑,突然晕倒,疑似中风。危急关头,广州公交集团广交出租驾驶员黄中荣师傅驱车前往最近的省人民医院,老人得以最快速度送医。
2019-01-07 22:45

孖宝的哥拾金不昧 乘客致谢还认错人

孖宝的哥拾金不昧 乘客致谢还认错人
近日,他们因一件拾金不昧的好事得到乘客表扬,乘客见到司机时却认错了人。原来,当天载客的是弟弟,送还钱包的则是哥哥。
2019-01-07 15:50

老人急病晕倒车厢 一车暖心人援手

老人急病晕倒车厢 一车暖心人援手
在公交车上遇陌生人突发疾病,你会怎么做?广州一位公交司机和同车乘客给出了漂亮的答案。
2019-01-07 14:48

一女子失足落水 环卫工下水救人

一女子失足落水 环卫工下水救人
一女子在广州天河区猎德涌边游玩时失足落水,恰逢环卫工人文战富、梁执胜等经过看到。他们不畏寒冷,跳水救人,最后将女子成功救起。
2019-01-06 14:47

乘客接连突发不适 地铁员工暖心帮助

乘客接连突发不适 地铁员工暖心帮助
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近日天寒地冻,但在地铁站里却多次出现温暖救助。长寿路地铁站半小时内接连两名乘客突发紧急情况,在车站员工的帮助下及时送医,最终化险为夷。
2019-01-01 16:49

穿上马甲 小老板变“治安员”

穿上马甲 小老板变“治安员”
大排档经营者穿上“平安马甲”,立马变身为维护治安的主要参与者,发现警情可第一时间报警并参与处置。
2018-12-26 08:43

志愿服务融入生活

志愿服务融入生活
在广州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征途上,留下了志愿者们的辛劳与汗水。市文明办、团市委负责人在“冬至”团圆夜走进繁忙市区,用并肩体验的方式,慰问这群长年累月在默默践行、普及“创文”理念的无名英雄。
2018-12-24 08:06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文明无止境,创建不停步。近年来,广州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文明已成为广州最靓丽的风景。
2018-12-21 18:38

冬至、元旦即将来临,明星义工请300老人聚餐

冬至、元旦即将来临,明星义工请300老人聚餐
在冬至来临之际,任永全明星义工队携手广州义工联、广州市白云区同德社会工作服务社在同德街举办“冬日送温暖”公益活动。
2018-12-21 15:51

随手拍一拍 传播文明也可以很简单

随手拍一拍 传播文明也可以很简单
最近,洋洋的信箱中,收到了一些特别的“爆料”。无论是困扰到你的公共场所问题,还是让你热泪盈眶的正能量事件,只要你拍下来,传到文明广州小程序,就会被无数人知道。
2018-12-21 15:22

【创文】广州大做“里子工程”

【创文】广州大做“里子工程”
文明无止境,创建不停步。自1998年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广州市遵循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民本原则,坚持大做“里子工程”。
2018-12-21 07:38

小车撞倒祖孙 保安飞奔救人

小车撞倒祖孙 保安飞奔救人
“肖保安对待我们业主像家人一样,提供了细心的帮助和关心,让我妈妈得到及时医治,很感谢他。”近日,番禺区钟村街一小区物业管理处收到一封长长的感谢信。
2018-12-20 18:01

广州街巷处处显“美”

广州街巷处处显“美”
如今,行走在广州的街头,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市创文的氛围愈加浓厚,也彰显着社会正能量。记者走访发现,广州的许多地方,经过细节上的改造,换上了新装,为文明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
2018-12-20 11:15

鼓励文明让座 志愿者寻找“最美乘客”

鼓励文明让座 志愿者寻找“最美乘客”
昨天下午,广州志愿者走上公交车为市民提供服务,同时在车上寻找并点赞最美乘客。
2018-12-19 10:56

【创文】老街换“新衣” 街坊话暖心

【创文】老街换“新衣” 街坊话暖心
文明无止境,创建不止步。创建文明城市不能单靠某个群体实现,城市容貌、公民素质等方面的提高,尤其需要群众“搭把手”。
2018-12-19 08:15

点赞!近五万人次志愿者上岗服务市民

点赞!近五万人次志愿者上岗服务市民
为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的覆盖面,广州市在全市公共文化设施、窗口部门等基层单位建立起164个行业志愿服务站点。
2018-12-19 16:03

天河三个街道约200名志愿者齐出动,是为了……

天河三个街道约200名志愿者齐出动,是为了……
12月16日下午,一场“全民治水,守护深涌”的百人公益巡视护河活动在黄村文化广场举行。
2018-12-18 17:21

【创文】街头小园景 拉近邻里情

【创文】街头小园景 拉近邻里情
大广场有大广场的气派,小园景有小园景的亲和力。即使是街头交汇处的一片街头小园景,也能为市民提供一个休憩娱乐的好去处。
2018-12-18 07:3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9:38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同时要提高警惕,避开山边、水边等危险区域,在遭遇恶劣天气时,应尽量留在安全的室内区域暂避。 [详细]
16:57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广州出台了《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也将于今年5月起施行,聚焦制约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土地、融资、用人等难题,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解忧,为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法治保障。 [详细]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7:13 想通过降薪倒逼员工离职?一公司被判赔偿逾6万元
想通过降薪倒逼员工离职?一公司被判赔偿逾6万元
近日,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因劳动合同解除引发的工资及赔偿金支付纠纷,用人单位试图利用附条件的降薪公告、放假停薪、试用期辞退等方式违法解除劳动合同,严重损害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最终被法院依法判处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及工资差额。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