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改革先锋身上汲取前进的力量

人民是改革开放伟大奇迹的创造者,是推动改革开放的力量源泉。
2018-12-19 12:49

奏响改革与立法的时代交响

改革与立法从来都不是一劳永逸的,它们是时代变革中的双重奏。立法追求的是稳定性,将已经稳定、成熟的社会关系以法的形式固定下来,从而给予国家强制力的保障。
2018-12-19 12:48

致敬40年,“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

1978—2018,四十载弹指一挥间,行进中的中国迎来了一个有历史意义的时间节点。这一天,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内,气氛热烈、暖意融融。人们齐聚一堂,共同回首波澜壮阔的不凡征程,携手汇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精神力量。
2018-12-19 12:45

奋斗是庆祝改革开放的最美姿态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回首40年,奋斗是不变的旋律。这是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也是最值得称颂的状态。这种状态属于你,属于我,属于每一个中国人。
2018-12-18 13:42

每个人都可以是改革“弄潮儿”

40年岁月如歌。今天,深化改革早已成为社会共识,但“怎么去改”“如何改好”更为关键。当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如何焕发每一名社会成员的改革勇气?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如何激活普通个体的创新活力?近年来,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带来新气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推创业热潮,充分证明人的价值、人的力量。
2018-12-18 13:42

以奋斗姿态将改革进行到底

正在热播的纪录片《此间的奋斗》,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5个不同年龄段奋斗者的故事。时代环境不同、成长背景各异,但他们身上那股子奋斗的精神,何其相似。
2018-12-17 14:14

“小留言”展示改革开放的奋斗好故事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广东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其中离不开广大“新广东人”的贡献。“来了就是广东人”地铁专列,聚焦“新广东人”在南粤打拼的真实故事,将地铁打造成为了展示广东开放包容形象的窗口。
2018-12-17 11:13

敢为人先闯新路 广州奋进新时代

波澜壮阔40年,广州以云山为笔、珠水为墨,在南国大地上,笔走龙蛇,创造新史记。风云激荡40年,广州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奏响新乐章。
2018-12-17 07:58

如何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

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决破除条条框框、思维定势的束缚,深入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2018-12-15 13:4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0 广交会大厦B座竣工交付 四期扩建工程即将收尾
广交会大厦B座竣工交付 四期扩建工程即将收尾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顺利开幕。同日,伴随广交会大厦B座实体竣工验收顺利通过,广交会四期扩建项目进入最后的收尾交付阶段。 [详细]
19:42 最高可减5000元!广州从化开展以旧换新活动
4月13日,《广东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鼓励家电生产、销售、回收等企业联合开展以旧换新促销活动。广州市从化区积极响应,组织电器专卖店开展以旧换新活动,涉及空调、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传统的大家电,最高可减5000元。 [详细]
17:18 晴雨转折点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 此后广州连续有雨
晴雨转折点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 此后广州连续有雨
头顶的骄阳仿佛在向雷雨宣示,今天广州还是它的主场。目前来看晴雨转折点可能是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然后一直到4月23日,像今天那样阳光灿烂的日子都比较难见到了。 [详细]
19:13 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公示,鼓励多元化利用
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公示,鼓励多元化利用
4月15日,《广州市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征求意见稿)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8:57 广州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5月15日起施行
广州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5月15日起施行
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广州将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广州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正式印发,自2024年5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详细]
19:34 广交会首次设立美食街 宣传广东美食文化
广交会首次设立美食街 宣传广东美食文化
第135届广交会火热举行中,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在本届广交会上首次设立美食街,为广大参展商和观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餐饮体验,为广交会增添文化魅力和商业价值的同时,宣传广东美食文化,进一步提升广东食品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详细]
13:58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体积更小、承重更强的链接双环扣,只需几秒就能感应胎压的监测报警系统,更为节能环保的喷油器,积极拥抱AI大潮的侦测摄像头……在广交会第一期的现场,创新亮点频出的工业制造新品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的注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