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六大重点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作为今年七大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体现出我国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下,坚定不移深化对外开放的决心。
2019-01-25 13:16

中国经济新亮点让世界增长有信心

1月的达沃斯小镇天寒地冻。呼吸着冰冷的空气,参加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嘉宾奔走于小镇各处,为趋冷的世界经济寻找暖意。
2019-01-25 13:16

全面深化改革 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1月2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9-01-25 13:16

【全面深化改革这五年】社会保障全覆盖 守住稳稳的幸福

五年来,全面深化改革把是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是否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作为改革成效的评价标准,直指难题、痛点,回应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交出了一份份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
2019-01-12 20:28

【全面深化改革这五年】改革持续加力 活力不断激发——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综述

2019年1月1日起,更多真金白银的减税“红包”开始进入百姓“腰包”。
2019-01-10 11:04

激发伟大自我革命新动能(全面深化改革这五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五周年述评之六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紧紧围绕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完善党的领导体制和执政方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019-01-10 09:13

【全面深化改革这五年】站上新起点 改革再出发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2013年11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决策。五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着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2019-01-09 22:33

全面深化改革这五年: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全面深化改革的冲锋号角,“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中国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成为一场重要战役。
2019-01-09 09:30

全面深化改革 开启新时代改革开放新航程

2013年11月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党的十八大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2019-01-08 17:16

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社会建设迈上新台阶

5年多来,我国民生领域改革取得巨大进展,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国家安全全面加强,社会建设迈上新台阶。
2019-01-08 09:16

顺应人民期待 维护公平正义——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社会体制改革综述

顺应人民期待,维护公平正义。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着力推进社会体制改革。既有针对性、又有含金量的改革举措,让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果,最大限度凝聚起社会正能量。
2019-01-07 22:42

这五年的改革“含金量”:看得见的实惠,热腾腾的希望

入夜,北京市中关村创业大厦灯火通明。
2019-01-07 11:35

全面深化改革这五年|从生态环境的破坏者到绿色发展的推动者

全面深化改革这五年|从生态环境的破坏者到绿色发展的推动者
2019-01-07 11:35

从生态环境的破坏者到绿色发展的推动者

从生态环境的破坏者到绿色发展的推动者
从遮掩抵触,到主动接受监督。消失了烟筒,换来了效益。唯有绿色发展,才能与绿水青山为邻,才能收获金山银山。
2019-01-06 18:40

【全面深化改革这五年】乌兰察布:互助养老话幸福

1月4日清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天气晴朗,零下20摄氏度的气温,没能阻挡花村互助幸福院张德礼老人与邻居们晨练的劲头。
2019-01-06 14:49

上海自贸区:医药研发企业的“靶向药”

2018年10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工作的三年期限延长一年。上海正是这项制度的先行先试者。
2019-01-04 13:59

【十年,这里】寸草春晖的知识产权保卫战

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9年,是寸草春晖成立的第七年,是央广记者跟踪记录这一民营养老机构的第六年。
2019-01-04 13:59

【海外看中国】中国改革开放为发展中国家树立典范

近日,柬埔寨最高国家经济委员会高级顾问梅·卡莱恩(Mey Kalyan)接受了经济日报记者专访。
2019-01-04 09:52

向世界讲述真实的中国(高端访谈)——访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库恩

29年前,已经颇有名望的罗伯特·库恩博士以投资银行家的身份首次到访中国,为中国的一些研究机构提供咨询。
2019-01-04 09:52

文化建设,持续释放创新创造活力(全面深化改革这五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五周年述评之三

密集出台的法律政策搭建了文化体制改革的“四梁八柱”。
2019-01-04 09:49

推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中国——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综述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这5年,我国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快形成,生态环境状况明显好转。
2019-01-04 08:26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综述

唯有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才能推动中国经济跨越转型关口,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界。
2019-01-02 09:4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
14:35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近日,在东方宝泰负一层发生的一起电梯故障而暂停运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详细]
11:18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4月18日,随着“中建芳白9号”和“中建芳白12号”盾构机转动刀盘开始掘进施工。 [详细]
14:11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4月17日,记者从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30日-5月5日在南沙天后宫景区举行。 [详细]
14:07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市气象台4月19日12时发布,目前,广州北部出现强雷雨,其余地区中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局部11级左右。预计12-15时,广州有中到强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强降水、强雷电,北部部分地区或伴有9-11级短时大风、冰雹,气温24~28℃。 [详细]
11:00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4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0:08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4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就一系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