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三中全会五周年了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离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已经过去了5年。这次被称为全面深化改革总部署、总动员的重要会议,搭起了“四梁八柱”,为今后的改革做了顶层设计。
2018-12-29 09:26

2018年中国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道路上阔步向前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度回首中国的改革开放让人倍感自豪。仅从经济角度出发,在国家统计局对外发布的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中显示,40年来中国经济实现巨变。
2018-12-25 16:50

深化改革开放 坚持不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积极扩大内需,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
2018-12-24 21:59

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作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等一系列战略部署。
2018-12-20 18:21

用正确方法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改革是一场全面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坚持正确方法论。
2018-12-17 12:23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改革开放纪实

当改变中国历史和亿万人民命运的改革开放走到新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再启催人奋进、勇往直前的壮阔征程。
2018-12-16 16:09

正确把握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十大关系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到来之际,不断深化对改革规律的认识,准确把握和正确处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关系,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本质要求。
2018-12-14 17:27

以深化改革化解民营企业融资困局(大家手笔)

习近平同志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宣示了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给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近一段时间,成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和各类地方政府专项基金、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和股权融资支持工具等一系列旨在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政策相继出台,有效提振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民营企业融资困难。从长期看,要彻底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需要认识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以推进金融业市场化改革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2018-12-09 15:14

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推动乡村振兴

改革开放是农业农村发展的根本动力。
2018-10-22 20:00

张茂荣:深化改革开放筑牢强国之基

改革开放使中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在国际社会赢得了举足轻重的地位,赢得全世界的尊重和掌声。
2018-10-20 18:5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