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新年依然奋斗在一线 广州因他们更美

新婚满月却各自值班在车站、边检执勤24小时不放松……这个春节,他们加班加点地奋战在岗位上,默默守护着漫漫回家路,为一场场“大团圆”保驾护航。

【新春走基层】结束寄人篱下 脱贫过大年

每到年关,对居无定所甚至寄人篱下的贫困群众来说,都是一个难过的“坎”。在惠州,为了帮助居住在岌岌可危的危房中的温美兰,当地政府、公益组织展开了一次“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爱心大救助。

【新春走基层】除夕夜他们坚守港珠澳大桥

大年三十夜,或许你正和家人一起享用丰盛的年夜饭,或许正在赶回家的路上……而有这么一群人,依旧一身戎装,扎根于夜,把对家人的浓浓思念融入对执勤岗位的坚守,他们就是港珠澳大桥边检站处突巡查队队员们。

【新春走基层】他们坚守在祖国的大动脉里

铁路作为国家运输大动脉,少不了铁路工作人员的一份责任与担当。

【新春走基层】他们的除夕夜:在地铁“神经中枢”守岁

大年三十是千家万户的团圆时刻,当大家沉浸在吃团年饭、行花街的喜悦中时,还有很多人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在工作一线。

【新春走基层】“不让有问题的列车从这里过去!”仨95后岗上迎新春

一个列车指挥作业室,每班只有三个人。巧的是,今年除夕岗位上的这个班,三个人都是95年出生,他们会一起迎接新的一年。

【新春走基层】昔日贫困户今日喜算账 这个大年别有一番风味

“去年这批鸡的收入有3000元,鱼塘起塘有5000元,两亩马蹄也有1000元,卖掉的两头水牛也有1万多元的收入,田里还放养着12只鹅……”肇庆市德庆县凤村镇的新生村村民吴秀文算出了去年以来的收入。

【新春走基层】女飞行员“空中健身房”首航

1月31日,随着CZ3363洛阳-广州航班平稳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南航飞行总队90后女副驾驶高静完成了当天的飞行任务。

【新春走基层】最后一班岗:他用相机记录一线交警风采30载

从警近36年来,霍景新是位非一般的记录者,他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广州交警警队的无数回忆。而今年,是他最后一次在岗值勤迎春花市安保任务。

【新春走基层】16年守护天河花市,大学生变“护花使者”

每年的天河花市,都活跃着一批“护花使者”,他们拉着小拖车,义务帮助市民护送大盆年花——他们,就是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

【新春走基层】春节前的广州,带你体验水上环卫工的艰辛

昨天是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虽然已经有不少市民提早开始休假,但不少环卫工、快递员还有花市工作者,依然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坚守的身影,也成为节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新春走基层】我们, 在站里的第11个除夕

今日除夕,在这万家团聚的日子,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顺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黄伟和刘志雯夫妻却仍坚守在春运执勤一线。

【新春走基层】街头巡逻、跨省办案……春节不收工,南沙警方坚守岗位保平安

街头巡逻、交通疏导、派出所里坚守、跨省办案……春运、春节期间,南沙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们格外忙碌。为了千家万户的平安祥和,他们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新春走基层】春运“小黄人” 日行“三万步”

让我们跟随广州市春运办一起去探访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北城养护所郭塘养护队“最平凡”的公路养护人员。

【新春走基层】春运“好声音” 为温暖的回家路保驾护航

当大家都沉浸在阖家团圆的喜悦中时,却有一群平凡的人,在不同的岗位上,以不同的工作形式和服务内容,为温暖的回家路保驾护航。

【新春走基层】飞到哪画到哪 这位空姐用画笔传递快乐

在春运航班旺季,除了忙碌飞行生活,薛洁还一直没有放下她的爱好——画漫画。一直以来她所绘画漫画的题材都和工作息息相关,她通过自己的画笔把航空各个元素融合一起,把空乘的一些日常生活状态变成可爱的漫画,飞到哪画到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