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万家灯火 他们的默默坚守——一线劳动者春节值守群像

2月5日是大年初一。清晨5点,吴有珍已经穿上环卫工人标志性的反光背心,与同事们在上海南站集合了,当日的上海格外安静。
2019-02-06 18:09

【新春走基层】海关关员的“水果春运”

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水果的进口高峰也随之到来。为了让进口水果能够尽快通关,上海龙吴海关愈发繁忙。
2019-02-04 18:56

【新春走基层】“动车4S店”的忙碌守夜人

1月30日晚11时,太原地区温度为零下12℃,但位于晋中市榆次区秋村附近的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太原车辆段动车组运用所内,却依旧灯火通明,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2019-02-03 22:45

【新春走基层】从石家庄到德阳 妻子赶赴军营陪丈夫过年

红灯笼挂起来,春联贴出来……临近2019年春节,位于德阳市一处的部队驻地,军营里的家属小院逐渐热闹起来。因为这里来了不少的军嫂和小孩,给这个平时严肃的军营增添了欢乐和温馨。
2019-02-03 22:46

【新春走基层】守护地坛38年 他退休后的愿望是逛次庙会

还有两年蔺禄平就要退休了。1980年参加工作,成为地坛公园的一名绿化工人,他在这里守了38年。1985年,首届地坛春节文化庙会开幕,蔺禄平开始为庙会忙碌,一忙就是34年。
2019-02-03 22:45

【新春走基层】“流动”的青春身影——与“新生代”返乡农民工的对话

除夕将至,春运中的贵阳北站迎来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刻。人头攒动的火车站内,“流动”着很多拎着大包小包、从沿海地区打工归来的青春身影。
2019-02-03 22:46

【新春走基层】寒夜中的春运安全“守护者”

他们就是高铁动态检查车上的添乘人员,每天在旅客列车正式运营前,对管内线桥设备状态、路外安全环境、维修作业地段进行全面检查,因此被誉为高铁安全“扫雷兵”。“我们要在第一趟高速列车正式运行前,对高铁线路设备状态全面进行检查确认,第一时间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后续高速列车的运行安全。兰州西工务段高铁线路车间王洋将作为高铁动态检查车添乘人员之一,对宝兰高铁兰州西至东岔区段线桥设备状态进行“全身体检”。
2019-02-03 22:46

【新春走基层】扶贫村喜贴新春联

过年少不了贴春联。东金山村位于灵寿县城西北部,属丘陵地区,土地贫瘠,乡亲们收入主要靠种植红薯、谷子等杂粮,是周边数得着的贫困村。
2019-02-03 22:46

【新春走基层】2019春运有我:一座车站的凌晨与三代铁路人的心愿

距离团圆年倒数一天,数以亿计的游子从四面八方而来,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目的地——家。
2019-02-03 22:45

【新春走基层】人和家顺事事兴

湖南津市毛里湖镇田家山村,临近中午,渔乐山庄的“庄主”王芒生正在忙碌。
2019-02-03 15:43

【新春走基层】渐别“囧途”——部分地区农村春运“最后一公里”

随着农村通村公路普及,农村客运系统完善,农村春运“最后一公里”出行难现象已大为改善。
2019-02-03 11:1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