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一图读懂2019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

对于2019年的工作安排,马兴瑞称,今年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6.5%,突破10万亿元大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左右。
2019-01-28 11:27

基础养老金将提高!今年广东要办这10件民生实事

基础养老金将提高!今年广东要办这10件民生实事
2019年,省政府按照“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的原则,继续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2019-01-28 11:48

去年广东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9.73万亿元,同比增6.8%

去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9.73万亿元、同比增长6.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1.21万亿元、可比增长7.9%,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58万元、增长8.5%,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2%。
2019-01-28 10:45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记者会召开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记者会召开
30日上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了第二场记者会,珠海、江门、茂名、梅州市负责人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2019-01-31 08:35

省人大会议首设“代表通道”传心声

省人大会议首设“代表通道”传心声
今年的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组织开展“代表通道”集体采访活动,这是广东省人大会议历史上首次通过“代表通道”采访的形式来传达代表心声。
2019-01-31 08:38

代表审议两院报告:建议加大对“老赖”执法力度

代表审议两院报告:建议加大对“老赖”执法力度
30日下午,出席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对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肯定。
2019-01-31 08:35

一图 | 去年省高院查控“老赖”不动产,强制执行逾千亿元

2019年1月30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在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2019-01-30 12:15

一图|扫黑打伞并举,去年全省检察院起诉涉黑涉恶8070人

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广东检察机关共批捕涉黑涉恶犯罪10932人、起诉8070人;不批捕1343人,占审结人数的10.94%。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40人,追捕697人,追诉384人。
2019-01-30 13:59

广佛携手打造大湾区新增长极

广佛携手打造大湾区新增长极
昨日,多个地市代表团向中外记者开放,各地“掌门人”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工作部署等方面畅谈各自规划。
2019-01-30 08:27

港科大广州校区今年开始招生 首批学生将赴香港就读

港科大广州校区今年开始招生 首批学生将赴香港就读
就社会关心的港科大广州校区建设进展问题,蔡朝林答记者问时透露,计划今年年底动工,将采取边筹建边招生方式进行,9月首批学生将赴香港就读。
2019-01-30 09:24

省人大代表昨晚审查预算报告 建议加大疾病防控经费投入

省人大代表昨晚审查预算报告 建议加大疾病防控经费投入
教育投入不少,学前教育的占比能否加大?鼓励企业创新,在补贴制度上能否适度容许创新失败?
2019-01-30 08:42

4代表团提出5件教科文卫类立法案

4代表团提出5件教科文卫类立法案
截至1月29日下午6时,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收到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共5件,均为教科文卫类立法案,涉及终身教育、学前教育、发展中医、自主创新促进等事项。
2019-01-30 09:12

大会共收到提案830件 涉经济发展提案占4成

记者昨日获悉,截至2019年1月27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830件。
2019-01-30 09:09

建议打造国际一流创新医药临床试验服务中心

建议打造国际一流创新医药临床试验服务中心
今年广东省两会上,广东省政协常委、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递交了《建设全链条药物临床试验服务体系,推动广东生物医药产业提升和发展》的提案。
2019-01-30 09:09

点个大赞!广东去年命案破案率高达99.3%

广东省刑事发案量已连续6年保持下降,刑事破案量连续5年保持在20万起以上,去年命案破案率达到99.3%,充分反映公安机关打击刑事犯罪的力度和成效。
2019-01-30 09:08

高标准建设深港科创合作区

昨日,深圳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并对中外记者开放。
2019-01-30 08:27

广东2019年预算草案正提请人大审议,将安排230亿发展教育!

广东2019年预算草案正提请人大审议,将安排230亿发展教育!
今日,《广东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提请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
2019-01-28 14:27

社会发展报告透露,广东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葛长伟昨日提交大会审议的《广东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透露,广东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01-29 08:43

过去一年省人大推动建立多项新制度 推动履职智能化增强履职实效

过去一年省人大推动建立多项新制度 推动履职智能化增强履职实效
在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组织了五级人大代表联动履职主题活动,推动建立了多项新制度,并建成方便五级人大代表在线履职的信息库,推动代表履职智能化,增强代表履职实效。
2019-01-28 10:43

广州团省人大代表关注哪些问题?交通、教育、医疗是关注热点

广州团省人大代表关注哪些问题?交通、教育、医疗是关注热点
轨道交通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结合、加大力度建设家庭医生体系、积极探索学前教育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交通、教育、医疗等民生议题,仍是今年人大代表最为关注的热点领域。
2019-01-28 10:43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1月27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日程。
2019-01-28 10:43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1月27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广州举行预备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主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
2019-01-28 10:4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