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的奋斗伟力

栉风沐雨见肝胆,同心同德开新局;协力同心谋良策,砥砺奋进续华章。
2019-02-01 16:29

提升幼师待遇才能留住人才

日前,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中,广东省政协委员邓静红围绕学前教育等话题,从“提门槛”“待遇保障”“强监督”等方面提出建议。她建言,学前教育需要更多优秀的人才,首先需要提高幼儿园的师资门槛。
2019-01-31 17:49

天桥装电梯让城市无障碍

在今年广东省两会上,广东省政协委员麦淑萍建议广州市政府关注“天桥电梯”这个重要的民生议题,加快在人行天桥上加装电梯.
2019-01-30 09:58

广东首设“委员通道”,展现开门办会的自信底气

广东首设“委员通道”,展现开门办会的自信底气
为更好地展现委员履职风采,展现广东省政协工作亮点,今年广东“两会”首次举办“委员通道”和记者会,前后共有12位省政协委员相继亮相发言,成为广东省政协大会“委员通道”的首批“吃螃蟹”者。
2019-01-30 16:01

托育服务解决员工后顾之忧

在今年广东省两会期间,多个政协委员的提案关注0~3岁婴幼儿托育,提案建议大力发展“单位托管”模式。
2019-01-30 09:58

【漫评】广东两会再次敲响昂扬向上的竞进鼓点

一年之计在于春,又到两会相聚时。随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相继召开,我们又走进一年一度的广东两会时间。
2019-01-29 13:57

精准脱贫是政府工作报告的最亮底色

就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广东转移就业和就地就近就业累计57.1万人次,农村低保最低标准提高至年人均5280元以上,贫困户危房改造基本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总体实现。
2019-01-29 13:57

人大代表履职就要有“死磕”精神

人大代表履职就要有“死磕”精神
3年时间,夏冠新实地调研了30多次,并在广东省人大会议上连续3年“死磕”同一个建议,最终帮十多万群众解决了困扰近30年的“塞火车”难题。
2019-01-29 13:57

从“广东账本”的“厚”与“薄”变迁读出啥?

成熟的服务理念。一年一度的省“两会”,是广东民主政治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某种意义上说,“两会”服务水平和质量是对日常政务服务理念和作风的检阅。
2019-01-29 13:57

坚定信心奋勇争先 全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大会务实高效、成果丰硕,我们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2019-01-26 10:02

开好政府与民企间的“直通车”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企业发展好,经济才有活力,民生才有根底。而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2019-01-18 10:28

高质量完成深化机构改革任务

昨日,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闭幕。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地方机构改革和省委关于深化市县机构改革工作部署要求,对广州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动落实。
2019-01-14 14:14

奋发有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

昨日,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闭幕。全会深入总结了过去一年广州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步,对201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广州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2019-01-14 14:14

奋力谱写新时代广州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敢为人先闯新路,广州奋进新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实践又翻开崭新的一页。携手新时代,助力广州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道路上,继续强化优势,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作用,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2019-01-14 14:0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7:13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瓷器刮起“中国旋风”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瓷器刮起“中国旋风”
在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的瓷器展位上,色泽明亮、精美绝伦的陶瓷产品吸引了不少境外采购商驻足。不少陶瓷产品融入了大量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艺术符号,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们目不暇接、爱不释手。 [详细]
23:14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手抄本科毕业论文是华师文学院长期以来的传统之一,可上溯到20世纪50年代中文系提出的师范生“三正三通”训练体系。 [详细]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