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量子化学家潘毓刚的广州故事

世界著名量子化学家潘毓刚的广州故事
潘毓刚,生在广州、长在台湾、教学在美国。美国波士顿学院化学系终身教授、世界著名量子化学家;创立了先进的计算夫兰克——康登因子的渐近方法并最早把李氏群论用在量子化学领域。
2019-02-09 19:50

听他们讲,《广州故事》背后的故事

习惯了用笔和镜头去记录的他们也以将以自己的身份,以新闻人的视角,用真情实感讲述这些发生在广州的好故事。
2019-02-05 15:08

这个春节,《广州故事》里的那些人将陪伴我们一起度过

习惯了用笔和镜头去记录的他们也以将以自己的身份,以新闻人的视角,用真情实感讲述这些发生在广州的好故事。
2019-02-05 14:29

她是特殊儿童身上的阳光

她是特殊儿童身上的阳光
在央视播出的《广州故事》第三集《心旅》中,广州市少年宫特殊儿童教育的发起人关小蕾讲述了她与特殊孩子的点点滴滴。
2019-02-01 09:05

《广州故事》:折射广州变迁

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新影佳映(北京)电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五集系列纪录片《广州故事》1月21日-25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首播。影片用一个个真实的人物故事,透射出城市的变迁步伐,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2019-01-28 10:59

医者陈伟蓉的《广州故事》:有最快的刀和最柔的心

“恭喜你啊,宝贝!”在日前播出的《广州故事》纪录片第3集《心旅》里,著名眼科专家、中山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副院长陈伟蓉在手术结束时,对着手术台上仍在全麻中的五岁患儿冯伟业说。
2019-01-27 22:18

最好的《广州故事》,是“人”

广州拥有2200多年建城史,要“说清楚”广州,到底从何入手呢?《广州故事》给了我们一个良好的范例:从一个个普通人入手,展现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以微言大义的方式,把广州故事讲得清新动人,充满“烟火气”。
2019-01-24 15:43

《广州故事》热播 主创团队分享感想

本周于央视首播的五集纪录片《广州故事》备受瞩目,记者日前独家连线正在海外工作的总导演顾筠,邀请她和主创团队分享影片的背后故事、创作心迹。
2019-01-23 14:49

划时代作品“说清楚”广州

划时代作品“说清楚”广州
《广州故事》昨晚在央视首播。该片以微言大义的艺术手法讲述人物故事,展现了大时代中的城市风云图卷,《广州故事》的横空出世激起了京穗两地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
2019-01-22 09:1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3:58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体积更小、承重更强的链接双环扣,只需几秒就能感应胎压的监测报警系统,更为节能环保的喷油器,积极拥抱AI大潮的侦测摄像头……在广交会第一期的现场,创新亮点频出的工业制造新品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的注意。 [详细]
14:31 增幅明显!第135届广交会超3万非洲客商登记参会
增幅明显!第135届广交会超3万非洲客商登记参会
4月16日,在第135届广交会国际市场开拓分享会上,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周善青表示,作为国际经贸盛会,广交会是中非贸易的桥梁,本届预登记参会的非洲采购商超3万名,较往届增幅明显。 [详细]
12:31 广花城际铁路最新进展!首个车站主体结构封底
广花城际铁路最新进展!首个车站主体结构封底
近日,广花城际铁路凤凰南路站最后一块底板浇筑完成,标志着全线首个车站实现主体结构封底。截至目前,线路土建工程累计完成25%。 [详细]
17:21 广州市荔湾区发布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广州市荔湾区发布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4月15日,广州荔湾区发布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根据方案,2024年秋季小班入园年龄为3周岁,即2020年9月1日—2021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幼儿。 [详细]
14:48 请留意!广州2024年综合高中试点学校名单出炉
请留意!广州2024年综合高中试点学校名单出炉
近日,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获悉,参与广州2024年综合高中试点的5所区属公办中职学校已经确定,分别是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广州市海珠工艺美术职业学校、广州市天河职业高级中学、广州市花都区职业技术学校、广州市番禺区新造职业技术学校。 [详细]
14:52 广州市场监管部门已约谈广交会周边酒店公寓14家
广州市场监管部门已约谈广交会周边酒店公寓14家
截至目前,约谈酒店公寓14家,发出价格提醒告诫1000余份。 [详细]
14:19 如梦如幻!这种“蓝色精灵”爆花比紫藤还要美
如梦如幻!这种“蓝色精灵”爆花比紫藤还要美
近日,只要走进华南国家植物园就能看到一片蓝色花海,在温室群景区-奇异植物室门外、木本花卉区棚架、樟树路、园林树木区、藤本园等区域,都能看到大片渐变的蓝紫色与蓝天遥相呼应。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