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14组数据,为你“解码”两高报告

干货!14组数据,为你“解码”两高报告
2019-03-12 12:51

李克强总理15日将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

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2019-03-14 08:09

三维场景,带你看最高法报告

3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18年,人民法院做了哪些工作?交出了一份怎样的成绩单?打开3D动画,邀您一起看报告。
2019-03-12 10:59

1分钟看习近平“下团组”丨攻坚之年这样打好“收官之战”

每年两会,习近平必去一个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
2019-03-13 15:02

600字极简版!速读最高检工作报告!

600字极简版!速读最高检工作报告!
3月1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向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2019-03-12 12:52

一图看懂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最高检报告二维码里,原来藏着这样一张图
2019-03-12 10:48

考生注意了!司法部部长傅政华介绍法考考点

考生注意了!司法部部长傅政华介绍法考考点
3月1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四场“部长通道”开启。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在“部长通道”介绍了法考考点。
2019-03-12 11:22

快看,最高法报告这七处提到广东!

小编统计发现,工作报告中共有7处表述涉及广东,广东哪些事被写入最高法报告?小编带你看看表述背后的门道。
2019-03-12 14:27

《学习笔记》专栏获新华社点赞

3月3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拉开帷幕,世界的目光齐聚北京。中央和地方媒体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精心运用全媒体、新技术手段,推出一大批有内涵、有“颜值”的新闻报道,向海内外受众传播新时代的中国声音,展现大会新气象。
2019-03-12 08:52

从全国两会看奋进中国的发展活力

两会上,谋创新、促改革、抓机遇的氛围格外热烈。坚定信心,咬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奋进中国的发展活力更加激越澎湃。
2019-03-12 11:21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15名委员围绕政治建设和统战政协工作作大会发言。
2019-03-12 07:58

建议探索教师公务员制度 希望为高校青年教师减负

昨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教育界别联组会召开,委员们就“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行协商建言。委员们就教师师德师风问题、教师评价体系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
2019-03-12 08:58

科技部:加大基础研究投入 “松绑”科研人员

科技部:加大基础研究投入 “松绑”科研人员
当前我国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进展如何?哪些短板有待补齐?……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11日举行记者会,科技部部长王志刚等就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2019-03-11 19:45

从全国两会看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

改革开放进入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期,广东如何继续走在前列?在这场春天的盛会里,广东踏上新征程,涌现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风貌。
2019-03-12 11:18

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多措并举建立疫苗监管长效机制

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多措并举建立疫苗监管长效机制
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11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苗监管工作,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正在推进建立疫苗监管的长效机制,并采取了以下举措。
2019-03-11 19:46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创新电梯安全的风险分担机制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创新电梯安全的风险分担机制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11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说,要创新电梯安全的风险分担机制,积极推广电梯的责任保险制度。目前购买商业保险的电梯在25%左右,今年要达到30%以上。
2019-03-11 19:46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开放日侧记

在2019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高频词,已经上升为今年全省重点工作的“头条”。一场关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头脑风暴,也从地方两会一直激荡到了人民大会堂。
2019-03-11 15:45

广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

昨日上午,广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草案)》。多名代表在会上发言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2019-03-11 09:42

【学习金句】为中小企业、年轻人发展提供有利条件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习近平强调,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
2019-03-11 08:24

政协委员谈新时代政协履职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10日以“政协委员谈新时代政协履职”为主题召开记者会,赖明、吴为山、潘建伟、霍启刚、石红委员分别从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委员履职与日常工作统筹兼顾、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2019-03-11 09:3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9:35 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周末外出前留意天气
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周末外出前留意天气
被冷空气和回南天轮流支配的日子,现在主角换成了强对流。漫长的汛期才刚要开始,后面还有龙舟水和台风雨在等着我们呢。 [详细]
17:17 方便市民清明祭扫出行,广州开设24条定制公交专线
为方便市民在清明祭扫期间公交出行,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各公交企业在清明假期及随后两个周末(4月4、5、6、13、14、20、21日),开设24条往返市内各主要墓园的定制公交专线。 [详细]
17:38 省实南侧地块将建省实国际部,计划设置18个班
省实南侧地块将建省实国际部,计划设置18个班
日前,《荔湾区坑口村南围留用地地块(AF0221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经第四届广州市规划委员会地区规划专业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该规划,地块建设后拟作为广东省实验中学国际部的教育用房及学生宿舍,计划设置18个班。 [详细]
18:47 广州多区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多区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生效
受佛山方向移近的雷雨云团影响,预计未来3小时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有雷雨并伴有8级左右大风和雷电,累积雨量10-30毫米。 [详细]
17:17 广州发布预警提示:周末或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广州发布预警提示:周末或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受高空波动和偏南急流影响,30至31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强对流过程,部分时段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主要影响时段为31日凌晨至午后,届时可能发布暴雨和雷雨大风黄色、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详细]
12:20 涉及5所学校,天河区华阳小学发布招生预警
涉及5所学校,天河区华阳小学发布招生预警
3月27日,广州市天河区华阳小学发布招生预警。 [详细]
13:59 17天0日照,广州最近为何阴天多晴天少?
17天0日照,广州最近为何阴天多晴天少?
湿冷+回南天,大家有没有觉得近期天公不作美,纯粹的晴天很少?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