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嘱托,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弄潮儿奋进者

牢记总书记嘱托,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弄潮儿奋进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牢记总书记嘱托,遵循中央顶层设计,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广东大地上,各种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层出不穷。
2019-02-16 11:58

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重托认真履职

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重托认真履职
春节假期刚过,代表委员随即转入一年最忙碌的“两会时间”,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负重托认真履职,纷纷下基层走访调研,为参会做足准备。
2019-02-13 14:31

关切民生 履职出新出彩

关切民生 履职出新出彩
昨日,在粤全国人大代表已到京完成报到,准备参加即将于明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2019-03-04 08:30

广东:春到南粤 潮涌珠江

广东:春到南粤 潮涌珠江
2014年和2018年,在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曾经两次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要求广东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
2019-02-16 19:57

为民企、中小企业创造更好条件

为民企、中小企业创造更好条件
去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时强调,党中央一直重视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一点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创新创造创业离不开中小企业,我们要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2019-02-27 14:08

大力支持实体经济 优化发展环境

大力支持实体经济 优化发展环境
总书记要求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其中一个就是要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上走在全国前列。
2019-02-18 13:42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广东代表团返粤

昨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北京闭幕。随后,广东代表团乘机返回广州。
2019-03-16 08:28

郭姣:打造中医药区域合作高地

郭姣:打造中医药区域合作高地
中医药作为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在呵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全国人大代表、广东药科大学校长郭姣认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优势突出,应该集中力量促进大湾区中医药事业发展。
2019-03-15 08:55

首批26名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乘机回到广州

截至3月12日,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187件、立案155件,主要涉及大湾区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改善民生和社会治理6方面。昨日下午7时许,首批26名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乘机返回广州。
2019-03-14 08:55

林勇:建议建立健全老年人走失防护机制

林勇:建议建立健全老年人走失防护机制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林勇带来了关于建立健全老年人走失防护机制的建议。
2019-03-14 09:26

李杏玲: 早教“起跑线”不能划歪

李杏玲: 早教“起跑线”不能划歪
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早教备受家长重视,含着奶嘴上课的现象屡见不鲜。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梅县东山中学教师李杏玲认为,由于教育标准缺失、行业监管失范等原因,当前的早教市场乱象丛生,亟待规范。
2019-03-14 08:56

施克辉:在新的起点上深化监察体制改革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施克辉表示,两高报告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浓、惩治力度大、大局意识强、改革举措多、自我剖析严、工作作风实。
2019-03-13 10:13

龚稼立:加快大湾区司法合作平台建设

龚稼立透露,过去的一年,广东法院积极参与最高人民法院服务保障大湾区建设意见制定。
2019-03-13 10:14

林贻影:发挥检察职能服务改革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以更实举措服务保障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把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
2019-03-13 09:47

王学成:以更强担当 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王学成表示,两高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9-03-13 09:32

肖胜方:将律师人才纳入人才扶持政策范畴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发言时透露,截至目前,广东律师达到4.4万人,居全国首位。
2019-03-13 10:07

刘伟:人工智能今年迎黄金爆发期

刘伟:人工智能今年迎黄金爆发期
全国政协委员、佳都集团董事长、佳都科技CEO刘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2019年,人工智能进入大规模场景应用落地的黄金爆发期,AI将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主要力量。
2019-03-13 08:37

广东代表团已提建议545件 创历史新高

截至3月12日中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所提议案建议较去年均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2019-03-13 09:44

全国人大代表袁志敏:粤港澳大湾区为高新技术企业加速

全国人大代表袁志敏:粤港澳大湾区为高新技术企业加速
袁志敏分析,粤港澳大湾区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一个湾区,具有“一国两制”的优越性。作为湾区企业,要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加速走上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袁志敏说道,“就是企业发展要有技术含量,首先就是技术创新,创新需要的则是人才。”
2019-03-13 08:17

许鸿飞: 艺术工作者不能与社会隔离

许鸿飞: 艺术工作者不能与社会隔离
20世纪70年代初,年幼的许鸿飞初学绘画时,父亲到上海才能买得到画画的铅笔。那个年代,家乡人民眼中的艺术,就是民间艺术家写在墙面上的美术字、过年时生肖灯笼上的勾画涂色。耳濡目染中,许鸿飞出于自己对艺术的热爱,也看到人们对艺术的渴望,从小,他就梦想成为一名艺术工作者。
2019-03-11 09:48

刘毅:侨都江门继续提升外商投资服务

刘毅:侨都江门继续提升外商投资服务
今日上午,广东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草案)》。
2019-03-10 21:03

蔡仲光:投资法保驾护航,湾区民企更要“走出去”

蔡仲光:投资法保驾护航,湾区民企更要“走出去”
蔡仲光:这部法律的实施后,将有力地证明我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2019-03-10 18:0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7:13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瓷器刮起“中国旋风”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瓷器刮起“中国旋风”
在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的瓷器展位上,色泽明亮、精美绝伦的陶瓷产品吸引了不少境外采购商驻足。不少陶瓷产品融入了大量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艺术符号,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们目不暇接、爱不释手。 [详细]
23:14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手抄本科毕业论文是华师文学院长期以来的传统之一,可上溯到20世纪50年代中文系提出的师范生“三正三通”训练体系。 [详细]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