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两会】广州古河道和特色“花园”,美到超出想象!

【街坊两会】广州古河道和特色“花园”,美到超出想象!
广州古河道和各地花园美到令人窒息,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环境让人心旷神怡。
2019-03-09 14:05

【美好生活是什么】经济很给力 生活很便利

【美好生活是什么】经济很给力 生活很便利
7日,《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调查显示广州的美好生活指数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特别是在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生活便利性等方面表现尤其突出。
2019-03-08 10:35

【美好生活是什么】改革添动力 发展添活力

广州是四个一线城市中唯一上榜的城市。广州还是民众对经济发展速度和经济发展质量“双满意”的四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之一。
2019-03-08 10:32

【美好生活是什么】城市能出新 环境能出彩

【美好生活是什么】城市能出新 环境能出彩
广州能上榜十大美好生活城市的其中一个原因,在于她的文化底蕴。良好的营商环境,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市民生活过得越来越美好。
2019-03-08 10:30

【美好生活是什么】民生保障好 发展平台高

在改善民生方面,广州落实得非常好,扶贫、养老、教育、就医等方面都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着力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
2019-03-08 10:29

【美好生活是什么】日子有盼头 奋斗有底气

【美好生活是什么】日子有盼头 奋斗有底气
美好生活是什么?广州在医疗、住房、养老保障、物价水平和生活成本这几项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指标中,广州市民的满意度普遍较高。
2019-03-08 10:29

【街坊两会】生态好了才能“人财两旺”

广州日报全国两会特色栏目《街坊两会》今年又出新意思:为了实现“打通最后一公里,深入万千百姓家”的目标,这次我们不仅请来了广州各条街道的基层干部群众,还请来了中央党校的教授们!
2019-03-08 09:48

【街坊两会】被大美广州吸引住了?你不知道的是背后……

被大美广州吸引住了?你不知道的是背后……
2019-03-06 23:40

【街坊两会】青山就是美丽 蓝天也是幸福

昨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在广州引发热烈反响。
2019-03-06 10:52

【街坊两会】生态文明建设 不动摇不松劲

昨晚,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媒体融合中央编辑部打造的“街坊两会学堂”开播,实现北京、广州两地连线,北京直播室、媒体融合中央编辑部、荔湾区多宝街永庆坊社区、海珠区赤岗街红房子党建基地四点直播,多点联动、协同运作,第一时间发布推送,居民群众通过《广州日报》、广州日报客户端、广州日报官方微博、广州日报大洋网和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公众号随时随地学习。
2019-03-06 10:50

【街坊两会】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广州

【街坊两会】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广州
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广州。
2019-03-06 08:55

【街坊两会】社区有啥事群里喊一声

本期《街坊两会》,我们邀请到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社部向春玲教授,请她和金花街、白云街、车陂街的街坊们一起聊一聊,如何从邻里间的小事做起,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生活。
2019-03-04 10:31

【街坊两会】街坊"晒幸福" 晒出中国梦

广州日报全国两会特色栏目《街坊两会》又出新意思:为实现“打通最后一公里,深入万千百姓家”的目标,这次不仅请来了基层干部群众,还请来了中央党校的教授!
2019-03-03 08:10

【街坊两会】街坊们坐一桌 共议城市微改造

【街坊两会】街坊们坐一桌 共议城市微改造
在我们覆盖广州120多条街道的微社区E家通融媒体中心平台上,“大教授”、老街坊一起互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老街坊关心的身边事,会有中央党校“大教授”答疑解惑!
2019-03-02 08:56

【街坊两会】老街文化传承:要把“西关”带到国外去

【街坊两会】老街文化传承:要把“西关”带到国外去
我们请来了中央党校文史教研部教授、中央党校创新工程首席专家陈宇飞,和永庆坊、北京路及沙面的街坊们,一起聊聊老街改造文化传承那些事……
2019-03-01 14:24

从朋友圈到群聊,广州这群主角欢乐多多~

打造“一站式”社区服务平台,居民点单选择服务;邻里生活,遇到大事小情不等不靠,集思广益想办法解决。
2019-03-04 11:19

为了分享小幸福,他们紧张地掏出了手机……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2019-03-04 09:40

小编悄悄混入了广州微改造小区们的群聊,结果发现……

近年来,广州市共推进约700个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到2020年将扩大至779个。想知道微改造是什么吗?
2019-03-02 13:03

如果广州老街区有了朋友圈,它们会如何讨论改变自己?

如果广州老街区有了朋友圈,它们会如何讨论改变自己?
每一座城市,都有各自独特的文化符号,老街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符号。城市中的老街记录着城市发展的足迹。百年来的风雨洗礼,让曾辉煌一时的老街逐渐沧桑,逐渐失去了生气。旧城活化,成为城市发展过程中一个重要的话题。
2019-03-01 13:0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