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这六年,习近平两会上的暖心话

十八大以来,六年中的全国两会,习近平多次参加审议讨论,与代表委员们共商国是,留下不少暖心的话。
2019-03-04 10:07

首场部长通道开启!你关心的事,6位部长都回答了

首场部长通道开启!你关心的事,6位部长都回答了
2019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2019-03-03 22:39

2019两会“部长通道”开启 六位部长解读国策民情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之后,首场部长通道开启。
2019-03-03 23: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2019-03-03 23:47

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郭卫民: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让守信者一路绿灯

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郭卫民: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让守信者一路绿灯
昨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2019-03-03 08:12

政协工作,习近平高度重视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作出许多影响深远的重要部署,有许多意味深长的精妙论述。
2019-03-03 16:23

两会继续开设“部长通道”“代表通道”“委员通道”

记者昨日从全国两会新闻中心获悉,2019年全国两会将继续开设“部长通道”“代表通道”“委员通道”,列席大会的国务院部门和“两高”负责人将解读报告和政策,回应各方关切;各方面代表委员将讲述意愿心声,展现履职尽责风采。
2019-03-03 09:10

为推动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鼓与呼

今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正式进入全国两会时间。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在驻地接受了广东媒体集中采访。
2019-03-03 08:57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4日举行预备会议

3月4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会议议程草案。
2019-03-03 11:28

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聚焦民生领域热话题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今日在北京开幕。昨日,住粤全国政协委员纷纷提前到达驻地报到。一份好的提案,不仅是委员履职的成绩单,更能促进很多问题的解决。
2019-03-03 08:58

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万米高空建言湾区建设

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万米高空建言湾区建设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3月3日在北京开幕。昨日,23名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从广州集中乘机抵京。在万米高空上,委员们纷纷就粤港澳大湾区、健康中国等热点话题,接受记者采访。
2019-03-02 09:35

航拍大湾区|香港——东西交汇,湾区明珠

航拍大湾区|香港——东西交汇,湾区明珠
广州日报推出航拍大湾区系列一图,带您冲上云霄,回顾湾区惊艳的成就,憧憬湾区壮丽的未来!
2019-03-02 16:04

【学习笔记】写好粤港澳大湾区大文章

【学习笔记】写好粤港澳大湾区大文章
2019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本期《学习笔记》,我们特邀广东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汉卿围绕“深化改革开放”主题和代表委员一起学习。
2019-03-02 09:24

【两会日程】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3月3日下午3时开幕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2019-03-02 12:35

奔跑的城市永葆活力!广州始终逐梦前行

奔跑的城市永葆活力!广州始终逐梦前行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对广东发展提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为广东发展指引了方向,寄予了厚望。广州牢记总书记重托,日夜兼程,勇当排头兵,奋力出新出彩。
2019-03-01 09:15

悄悄混入了广州微改造小区们的群聊,结果发现……

近年来,广州市共推进约700个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到2020年将扩大至779个。想知道微改造是什么吗?
2019-03-02 13:03

航拍大湾区 | 广州——千年商都、枢纽之城

航拍大湾区 | 广州——千年商都、枢纽之城
恰逢全国两会即将到来之际,广州日报推出航拍大湾区系列一图,带您冲上云霄,回顾湾区惊艳的成就,憧憬湾区壮丽的未来!今天第一期,我们聚焦广州。
2019-03-01 13:11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将举行

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将举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19-03-02 12:04

如果广州老街区有了朋友圈,它们会如何讨论改变自己?

如果广州老街区有了朋友圈,它们会如何讨论改变自己?
每一座城市,都有各自独特的文化符号,老街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符号。城市中的老街记录着城市发展的足迹。百年来的风雨洗礼,让曾辉煌一时的老街逐渐沧桑,逐渐失去了生气。旧城活化,成为城市发展过程中一个重要的话题。
2019-03-01 13:09

谱写依法治国新篇章——全国两会前夕看民主法治建设

70载风雨兼程,我们来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也站在了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新的起点。
2019-02-28 11:57

攻坚克难 稳中求进——全国两会前夕看改革发展新答卷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格外引人注目。
2019-02-27 14:05

全国人大常委会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取得扎实成效

这是去年9月,民政部就全国人大代表高子程提出的“关于普及和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治理老龄社会的建议”的部分答复内容。复函详尽阐述了民政部门下一阶段养老服务工作的着力点,对代表建议给予积极有效回应。
2019-02-25 20:1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
14:35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近日,在东方宝泰负一层发生的一起电梯故障而暂停运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详细]
11:18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4月18日,随着“中建芳白9号”和“中建芳白12号”盾构机转动刀盘开始掘进施工。 [详细]
14:11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4月17日,记者从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30日-5月5日在南沙天后宫景区举行。 [详细]
14:07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市气象台4月19日12时发布,目前,广州北部出现强雷雨,其余地区中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局部11级左右。预计12-15时,广州有中到强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强降水、强雷电,北部部分地区或伴有9-11级短时大风、冰雹,气温24~28℃。 [详细]
11:00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4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0:08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4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就一系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