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划重点!20句话速览习近平这三年对网信工作的要求

划重点!20句话速览习近平这三年对网信工作的要求。
2019-04-20 20:52

世界互联网大会为国际网络空间治理贡献中国智慧

2014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落户乌镇,并把乌镇设为大会永久会址。如今,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五届。五年来,大会开辟出世界了解中国、中国走向世界的窗口,搭建起世界听取中国声音、凝聚国际共识的重要舞台。
2019-03-22 14:11

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立一年以来,党中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我国网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网络强国建设持续加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稳步提升,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更加凸显,广大人民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拥有了更多获得感。
2019-03-22 10:41

图解|九大关键词 读懂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的中国贡献

5年来,中国在不断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同时,也为国际网络空间治理贡献着积极力量。一起通过九个关键词了解一下。
2019-03-22 09:20

九个互联网“文物”见证时代变迁 满满都是幸福感

互联网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19-03-21 19:32

九张图告诉你 互联网发展如何助力百姓美好生活

互联网虽然是无形的,但却实实在在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2019-03-21 19:24

网络安全为国泰民安“保驾护航”

2018年3月,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更名为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近年来,随着全球互联网技术的加速发展和应用普及的持续渗透,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在日常生产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和必备要素。
2019-03-21 19:24

图解丨如何保障网络安全?这些行动给你答案!

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深刻影响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各领域安全。随着全球信息化步伐的加快,网络安全也变得越来越重要。
2019-03-21 19:24

人民网评:构筑安全屏障,打牢国家网络安全的地基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筑牢安全屏障才能为发展保驾护航。
2019-03-21 19:24

人民网评:适应新时代需求,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

帆船向前,离不开罗盘指点迷津。大国远航,靠的是灯塔导引方向。
2019-03-21 19:25

始终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网络强国战略的落脚点

3月21日是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立1周年,这是我国互联网发展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标志着我国在建设网络强国方面有了更实质的举措和战略构建,也是开启一个以互联网经济为发展新动能的“时代选择”。
2019-03-21 19:25

网信法治这一年

2018年3月21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正式成立。一年来,我国网信法治领域继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的重要指示,恪守“以民为本、立法为民”的法治理念,取得了振奋人心的成绩。总体来看,有十大突出亮点。
2019-03-21 19:25

微视频:网络强国之路

前溯一年,2018年3月21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改为委员会,我国网信事业加速奔跑。
2019-03-21 09:28

追梦路上打造网络强国劲健双翼

一年前的三月,伴随着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出台,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改为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9-03-20 13:49

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广东书写精彩答卷

2018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改为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国家网信事业由此开启了新篇章。
2019-03-20 10:52

主流舆论 主流媒体 主流价值——习近平作出这些深刻阐释

3月16日出版的第6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这篇文章中,“主流舆论”“主流媒体”“主流价值”这三个关键词反复出现。新华社《学习进行时》为您盘点习近平作出的深刻阐释。
2019-03-20 10:19

奋力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网信事业之所以能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之所以能取得历史性成就,关键原因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2019-03-20 09:52

坚持网信事业内涵式发展,昂首迈向网络强国新征程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立以来,我国网信事业取得了诸多新进展、新成就。
2019-03-19 17:05

广东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广州召开

1月11日,广东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广州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网信工作,安排2019年网信工作。
2019-01-12 16:2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