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习主席欧洲之行】“相知相亲”摩纳哥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相距万里建交24年,中摩关系恰如习近平所总结的那样,“已成为不同大小、不同历史文化、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友好交往的典范”。
2019-03-30 21:19

图解:习近平出访意大利、摩纳哥、法国全纪录

习近平出访意大利、摩纳哥、法国全纪录。
2019-03-29 19:29

今年首次外访,习近平见证的这些第一次

3月21日至26日,习近平主席应邀对意大利、摩纳哥、法国进行国事访问,此次欧洲之行是中国国家最高领导人今年首次出访。在对三国的访问行程中,习近平主席见证了多个第一次。
2019-03-28 09:12

微视频丨和而不同 美美与共——习近平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演讲5周年

五年前的今天,2014年3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行了历史性访问并发表了重要演讲。
2019-03-28 09:11

2019年习近平“欧洲行”丨中摩合作新机遇

当地时间3月24日,习近平主席抵达摩纳哥公国,开启欧洲之行第二站。
2019-03-27 13:19

声漫|习近平:打造更高水平的中法务实合作新格局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巴黎爱丽舍宫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会见了记者。
2019-03-27 13:19

法国各界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到访

法国各界热烈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认为此访将进一步提升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水平。
2019-03-26 21:28

彭丽媛参观法国巴黎歌剧院

当地时间2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法国总统夫人布丽吉特陪同下参观位于巴黎市第九区的法国巴黎歌剧院。
2019-03-26 20:59

2019年习近平“欧洲行”丨中意合作很“中意”

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21日至23日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此次出访行程密集,内容丰富,中意双方签署和交换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关于中国流失文物返还等双边合作文件。此外,两国还签署涉及外交、经贸、文化等领域政府间的合作文件。
2019-03-26 20:24

看看这张图,了解习近平主席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内容

看看这张图,了解习近平主席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内容。
2019-03-26 20:25

【VR全景】我是你的眼 巴黎凯旋门星形广场的欢迎仪式

三月的巴黎碧空如洗,阳光明媚。凯旋门星形广场上,仪仗队和军乐团整齐列队。马克龙在凯旋门为习近平举行隆重、盛大的欢迎仪式。
2019-03-26 20:09

第1视点|习近平:让中法关系继续走在时代前列

3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在尼斯的行程,乘专机离开尼斯赴巴黎,继续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在爱丽舍宫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现场有哪些精彩瞬间?新华社《第1视点》为你呈现。
2019-03-26 19:10

习近平:文明因交流而多彩

2014年3月27日,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发表演讲时强调,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
2019-03-26 16:51

为中欧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万象更新的时节,习近平主席2019年首次出访,致力于中国与意大利、摩纳哥、法国双边务实合作提质升级,与三国一起用务实行动宣示了中欧同为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为中欧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为维护多边主义注入了正能量。
2019-03-26 11:14

时政新闻眼丨尼斯夜谈、战机护航、凯旋门迎宾,一场特殊之访来了

当地时间3月24日,习近平欧洲之行进入最后一站——法国。习近平不止一次说过,中法是特殊的朋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法建交55周年,习主席在这样一个特殊年份访问法国,具有特殊意义,国际社会也特别关注。
2019-03-26 11:12

意大利专家高度评价中意签署“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

当地时间3月23日,中国和意大利在罗马正式签署政府间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
2019-03-26 12:02

尼斯夜谈、战机护航、凯旋门迎宾,一场特殊之访来了

尼斯夜谈、战机护航、凯旋门迎宾,一场特殊之访来了
习近平不止一次说过,中法是特殊的朋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法建交55周年,习主席在这样一个特殊年份访问法国,具有特殊意义,国际社会也特别关注。
2019-03-26 09:35

意媒体高度关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意足协的合作

在习近平主席结束对意大利的国事访问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当地时间24日与意大利足球协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受到意媒体高度关注。
2019-03-26 09:35

送给习主席的这份国礼,在法国知音很多!

送给习主席的这份国礼,在法国知音很多!
3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法国尼斯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见前,马克龙向习近平赠送1688年法国出版的首部《论语导读》法文版原著。
2019-03-26 07:57

【独家V观】法国战机为习近平主席专机护航

​当地时间25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坐的专机在从法国尼斯飞往巴黎途中,法方阵风战机护航。
2019-03-25 21:29

独家视频|习近平抵达巴黎 法国战机升空护航

正在法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25日中午乘专机从尼斯抵达巴黎。途中,法国空军战机升空护航。
2019-03-25 21:1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