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许启金——线路知识小纸条,写了上万张

19岁入行,32岁入党。党旗下,他庄严承诺:“要成为王进喜那样的工人,当一名好电工,让乡亲们用上光明电,过上好日子。”

【爱国情 奋斗者】“我看大桥起,犹如娃成才”

南沙大桥(虎门二桥项目)今年4月2日正式通车,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后首个投入使用的“超级工程”。广东省交通集团虎门二桥项目副总工程师鲜荣博士,对于这一“超级工程”的通车感到开心。

巧手绣出好日子(爱国情 奋斗者)

“我有一个美丽的刺绣梦想,就是带动更多老百姓,用巧手绣出美好生活。”陆婷说,要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爱国情 奋斗者】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国华:劳模精神就是工匠精神

他以木为纸、以刀为笔,带领团队创作了八骏图梳化、花鸟屏风等大型红木工艺品,诸多作品被深圳市博物馆收藏。凭借一手镂古雕今的本领,今年4月,王国华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在王国华看来,劳模精神就是工匠精神。

【爱国情 奋斗者】铁人精神传承60载 我为祖国奋斗加油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从波澜壮阔的石油大会战,到原油5000万吨以上连续27年高产稳产,从抢滩国际市场,再到建设百年新油田。

新一代采油女工冯萌萌——创新,源于多想一步(爱国情 奋斗者)

4月26日,大港油田第二采油厂第二采油作业区“技师工作站”升级为“冯萌萌劳模创新工作室”。

广州老人院内开了间“友谊商店”,美女护工为阿兹海默老人撑起一片天

作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肖露2007年进入老人院以来,不仅努力让失智老人过得开心,还首创“老广州缅怀室”,还开起了“友谊商店”,让他们在怀旧的同时,锻炼思维能力,尽量延缓病情发展。

任劳任怨,服务社区三十年

2014年全国两会上,上海长宁区虹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朱国萍讲述了社区居民遭遇的烦心事,提出公共服务资源配置要更加合理优化,创新社会管理的政策要有更强的实效性。

【爱国情·奋斗者】创造多项世界纪录 他们推动中国“智造”建设大湾区

4月2日,世界上跨径最大的钢箱梁悬索桥——南沙大桥(虎门二桥项目)通车,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的重要过江通道,也是广东省重点建设的一项超级工程、民生工程。

【爱国情·奋斗者】侯雪梅: 潜心制药32载 只求患者用得起药

只有本科学历、没有留学背景、潜心制药32载……就是这么一位女科学家,致力于做让中国老百姓用得起的平价好药。

【爱国情 奋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唐本忠: 最大梦想是为祖国培养高端人才

62岁的唐本忠说,自己与祖国一同成长,享受国家发展所带来的各种机遇。无论自己是在校求学,还是科研攻关;无论是在国内发展,还是在国外深造,一路走来,他始终铭记祖国一路扶持和培养的恩情。

【爱国情·奋斗者】“八·六”海战英雄麦贤得:把“向海图强”写在心坎上

4月21日,海军在京举行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大会,麦贤得等26名突出贡献个人受到表彰。

【爱国情·奋斗者】70年前,百万雄师过大江丨解放南京老兵回访记

见记者前来采访,88岁的张志远特地从一个铁匣子里拿出4枚勋章。第一枚“淮海战役纪念”,第二枚“渡江战役纪念”,第三枚是五角星形状的“八一”肩章,最后一枚是“公安”的肩章。这四样小物件,记录了他一辈子的历程。

【爱国情·奋斗者】博士玩“跨界” 专注“国产牙”

“这十年,我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做合格的中华民族自主品牌的牙科种植体。”

新中国第一代女空降兵马旭——耄耋之年捐资千万助教育

如今,已是耄耋之年的马旭,希望为家乡做些事情。2018年3月,她决心将通过搞科研、专利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