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探索微小型幼儿园建设 家门口送娃入园

日前,开展“微小型”幼儿园建设被纳入2019年广州市改革创新经验复制推广清单,广州中心城区或将推广设立。

让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之一,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广州,应如何主动作为?多位专家学者和政府部门负责人共话广州高质量发展。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绿化大脑”显神通

作为全省首个国家森林城市,广州借助打造“数字绿化”平台,发挥“绿化大脑”强大威力,实现了用科技高效管理每一棵树、每一片绿地。花更艳、树更绿、城更美,“花城”城市品牌效应持续提升。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广州智库论坛召开

昨日,由光明日报社、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科联和华南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抢抓大机遇焕发新活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广州智库论坛”在广州举行。

超市将开设大湾区“菜篮子”专档,广州市民以后可以吃上供港澳标准农产品

广州市近日印发《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实施方案》,提出用三年时间构建以广州为枢纽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及流通服务体系,提供更多更优食用农产品。

未来市中心或可乘高铁直达香港

香港直达广州市中心高铁通道的规划引发市民关注,这意味着未来从广州坐高铁到香港,或将不需要到广州南站了。

水质好不好?5G无人艇知道!

5G无人艇自动去采集点采集数据,可以采集水样,监测pH值等多个水质指标。当水质出现异常,无人艇便会自动报警。这是发生在广州首条5G智慧河涌上的一幕。

先行先试探索规则对接 世界级马场落户从化青山绿水间

4月20日,“绿水青山论坛·从化大会”在从化区良口镇生态设计小镇举行。

提升门户枢纽能级 催生老城市新活力

放眼全球,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间的竞争日益演化为主要城市群之间的综合实力比拼。

番禺依托民生卡大数据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在广州市番禺区有一张“神奇的卡”,它将公交卡、诊疗卡、老人优惠卡、学生校园卡等统统融为一体,一卡多用,真正实现了“一人一卡一号”。

广州中院司法透明度全国四连冠

报告显示,2018年81家被评估法院司法透明度指数平均分为56.58分,广州中院是总分唯一超过90分的法院,以91.70的分数位列全国法院第一,实现“四连冠”。

500多名青年齐聚广州只为了这件事……

为大湾区青年拓展发展新机遇、新空间,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点之一。基于此,穗港澳三地联合发起“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5A行动”。

善用比较优势 实现错位发展

围绕《奋进的城市出新出彩》大述评的主题,从今天起,我们将结合重点话题,开展多场圆桌论坛,邀请专家进行更深入更有针对性的探讨,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广州各区各部门持续热议“抢抓大机遇 焕发新活力”坐言起行大讨论

大湾区的建设中,没有人是局外者。连日来,广州各区、各部门纷纷加入这场讨论,集结起来为广州注入活力,推动广州创新建设出新出彩。

广州着力深化科技创新合作 与港澳企业、高校共建协同创新平台

科技创新中心可以分为科学创新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和产业创新中心。粤港澳大湾区除了拥有丰富的科教资源,还有广阔的空间、庞大的市场及深厚的制造业基础,打造产业创新中心极具优势。

广州发挥科教优势共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近年来,广州牵手港澳高校,在生物医药、新材料、海洋科学等领域强强联手,实现互补性发展,产生出更大的规模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