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一线”,广州名副其实!

《机遇之城2020》报告结果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位列前4名。广州在多个维度上排名靠前,其中“智力资本与创新”广州和北京并列第一。

最高可补助上千万元!扶持商贸业,广州再加码

近日,广州市商务局发布《广州市支持商贸业发展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在此前即将到期的实施办法的基础上,更新了商务发展专项资金扶持等内容。

重磅!广州出台66条措施支持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

今年5月,央行等国家部委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部署促进大湾区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来深化内地与港澳金融合作等五大方面金融改革创新工作。

广州:网游电竞崛起 文化出新出彩

在昨日举行的广州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专题新闻发布会(2020年总180场)上,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等有关负责人,围绕城市文明、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岭南文化中心、对外交流门户等介绍有关情况。

重磅!国务院批复同意中新广州知识城总体发展规划

8月28日,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中新广州知识城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5年)》获国务院批复。

打造未来经济发展的数字引擎,广州试验区底气是什么?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珠江南北两岸的多个片区,解读广州试验区的前世、今生与未来。

广州招商引资逆势跑出“加速度”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广州正多点开花,加快引进一批建链补链延链强链项目,其中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兴产业项目领跑。随着新业态新产业新优势不断崛起,一个崭新的更有活力的广州呼之欲出。

广州一流营商环境拿到企业“赞成票”

推动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是新时代赋予广州的使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2018年以来,广州先后实施营商环境1.0、2.0、3.0改革,改革持续深化细化,不断提速升级。

国内首次!广州地铁七号线二期用上三模盾构

广州地铁建设再饮“头啖汤”,今天,国内首台三模盾构正式完成组装,将担负起地铁七号线二期的建设任务,这也是国内首次在地铁工程中应用该款盾构机。

商界大咖云集 聚焦新兴产业 这个大会,来了!

2020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活动于8月27日-28日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

广州拟设立“广州营商环境日”惠企政策“免申即享”

拟将广交会秋交会开幕日作为“广州营商环境日”、惠企政策推行“免申即享”。

南沙综合保税区获批!广州对外开放平台再升级

近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广州南沙保税港区整合优化为广州南沙综合保税区。

广州打出环保组合拳 今年1-7月PM2.5浓度再创新低

今年1-7月,广州PM2.5浓度再创新低,147条黑臭河涌已经消除黑臭。通过推进18座污水处理厂建设,广州污水处理能力跃居全国第二。

番禺“渔业王国”添名片:珠江口渔港经济区来了

珠江口渔港经济区建设已纳入广州市番禺区名优现代渔业产业园“一心一轴五区”建设规划范围。

广州电竞产业逆势崛起 “破题”秘诀在这里

新冠肺炎疫情给体育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打击,作为新兴体育运动的电子竞技,却因独特的线上连接能力在这场寒冬中异军突起,其中广州电竞产业逆势增长态势尤为显著。

打造宜居宜业琶洲,海珠全面推进琶洲试验区绿色生态建设

当前,海珠区正全力打造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琶洲核心片区,区生态环境、住建、水务、城管等部门和琶洲街道同步推进琶洲试验区环境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区域生态环境品质,打造宜业宜商宜居宜游的绿色生态琶洲,助力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老城区焕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