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南沙推出金融业扶持细则2.0版

近日,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工作局印发了《关于优化提升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1+1+10”产业政策体系文件之金融服务业发展扶持办法的实施细则》。

广州上半年经济透析 | 新经济逆势增长 金融业支持给力

2020年上半年,信息服务业、金融业等行业逆势增长,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金融业增加值增长8.1%,在最新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GFCI27)中,广州跃升4位,位居全球第19名,是国内一线城市中排名上升最快的城市。

广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转正后劲十足

上半年广州的固定资产投资已经率先实现正增长,恢复势头好于全省、全国!

广州市政府上半年带头从严过紧日子 下半年全力稳定经济增长

下半年,广州将推进期货交易所如期挂牌,抓住机遇大力发展“头脑经济”,引进会计、精算、法律、知识产权、人力资源等专业服务业,集聚金融、物流、会展、文旅等服务业总部。

广州在全国首创分阶段施工许可 审批“长征路”变身“高速路”

简易低风险工业项目从取得用地后到办理产权登记全过程仅需11个工作日,昔日的建设工程审批的“万里长征路”,已经变成一条“高速公路”!

2020上半年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来了!

7月28日,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举行。

广州首条全柔AMOLED模组生产线将于年底投产

今年9月,广州首条全柔AMOLED模组生产线项目主厂房即将封顶,并将于年底正式投产。该生产线定位高端柔性产品,覆盖行业前沿技术,将助力广州打造“世界显示之都”。

更新“一盘棋” 老城开新局

根据计划,2020年广州将新增“三旧”改造实施面积1.6万亩,整治提升专业批发市场136家,拆除违法建设5000万平方米,完成44个城中村截污纳管改造,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制度化。

简快好省!广州“获得电力”指标达国际领先水平

在2019年国家发改委组织的营商环境评估中,广州“获得电力”指标位居第一梯队前列,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广州二季度经济增速转正 三次产业全面实现正增长

统计局公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透露出广州多个经济领域取得了新突破,一边抗击疫情,一边紧抓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不放松,将疫情的冲击和影响逆转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能。

广州探索特大型城市治水新路径 重塑云山珠水新活力

广州治水究竟有哪些“秘诀”?我们一起深入河湖,实地探访。

“制度文明”提升“市民文明” “文明指数”化作“幸福指数”

去年,广州地区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成立,标志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上下贯通、同城共创的新机制,踏上了新起点。

城中村改造将成“大师手笔”,广州城市建设要引入大师设计

据悉,广州将大力吸引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和设计大师全面参与广州城市建设,在项目前期引入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和设计大师开展设计,并且一定要与本地设计机构紧密合作落地实施,尤其是与中小设计机构合作。

广州上半年实有市场主体同比增长13%,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据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数据,2020年上半年,广州实有市场主体246.63万户,同比增长13.08%,其中企业138.64万户,疫情防控期间仍保持高位增长20.16%,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珠江两岸要建8条过江隧道,你家附近有吗?

珠江新城、广州国际金融城、琶洲西区构成了广州一江两岸的“黄金三角”区,是广州未来发展的动力引擎,融合发展、快捷连接的需求十分迫切。记者梳理已公布的各片区规划发现,广州大桥至黄埔大桥之间,规划、在建的过江隧道有8条,堪称隧道群。

广州探索特大型城市治水之道——开门治水 智慧治水

近年来,广州迎难而上、精准施策,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深挖青山绿水活力,探路特大城市治水之道。